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肇庆这几名交警,被市民“爆料”了!所因何事?

2019年11月27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肇庆街坊

近日,市民赵女士向媒体爆料:强烈要求“曝光”几名肇庆警员,究竟因为何事?

把时针拨回到11月6日傍晚,正值交通晚高峰,在端州城区岗美路和信安路交界路口,肇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员陈年庆与同事们忙碌地疏导着行人、车流……突然,一名正要通过斑马线的年轻女子表情难受且身体正缓缓下坠。眼见不妙,陈年庆冲到女子旁边,紧急托住女子,防止其头部着地发生意外,并用对讲机向队长报告。

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中队长林建锋闻讯前来,呼叫完120后,林建锋察看了女子气息,发现极其微弱,“我当时摸了她的手,非常冰冷”。女子脸色发白,嘴唇毫无血色且满头冷汗,眼见女子状态越来越差,具有10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林建锋判断,必须要进行现场急救。

“你叫什么名字,你觉得怎样……”林建锋和陈年庆相互配合,对女子进行急救。按人中穴,拍打心包经,搓虎口穴……持续1分钟后,女子慢慢地恢复了意识。

“好点了吗?不用紧张,放松心情。”听到女子缓缓回答一声:“我感觉好点了......”警员们终于放下心来,将其扶到一旁休息等待救护车。

这时,林建锋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阿锋,发生什么事啊,需要帮忙不?”原来是车管所民警梁肇强及工作人员谢丽仪经过此处并伸出援手。来不及顾虑太多,警员们合力将女子抬上了车,火速送院救治。事后林建锋回忆道:“虽然当时安慰她不要紧张,其实自己内心非常紧张,生怕她出事。”

将女子送上车后,林建锋和陈年庆等人继续坚守岗位。梁肇强把女子就近安全送达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医院等待约30分钟后,梁肇强等人将女子交由其丈夫照顾后,便离开医院。

陈年庆工作照

林建锋工作照

这名女子便是赵女士。经医生诊断,赵女士当时为胃、十二指肠大出血,情况严重,经过一周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她说:“幸好有警察的及时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们的热心让我感到很温暖,让我觉得生活在肇庆很有安全感。”

赵女士及其家属对交警的救助行为感激不已,不久后,赵女士主动拨打了西江日报的爆料热线,希望媒体报道此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参与救助的交警均表示,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人民警察的一份职责,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会让肇庆更文明更温暖。“救人于危难,是每个市民都应该做的事,我们身穿警服,就更要义不容辞!”梁肇强补充道。

梁肇强工作照

谢丽仪工作照

文明路上,幸好有你

■ ■ ■ ■

......................................................................................................................................................................................................................................................................................................

┃来源:平安肇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