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的瑞典造车理念,全新沃尔沃S60试驾初体验

2019年11月28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众所周知,沃尔沃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品牌之一,碰撞测试达到全系五星的标准。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清楚沃尔沃安全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而来的,沃尔沃又是如何为消费者打造最健康产品的,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对于安全的执着,沃尔沃始终走在世界的前沿

沃尔沃发展至今90多年来,在汽车的安全领域颇有建树。早在1944年,沃尔沃受到鸟笼结构启发,从而设计出PV444车型,这种车身结构至今依然代表着最安全的设计理念;1958年,沃尔沃工程师尼尔斯·博林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并把安全带首次应用于量产汽车上。时至今日,安全带仍然是汽车上的“生命带”;2008年,沃尔沃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具有突破性安全意义的碰撞防御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由此可见,沃尔沃的安全历史源远流长。

相对于其它汽车品牌,沃尔沃在安全领域投入的精力更多。沃尔沃建立了自己的交通事故研究部门,制定了沃尔沃轿车安全系统的标准,还创立了独有的安全性三条检验途径。正因为沃尔沃在安全方面有如此之大的投入,才成就了它在安全领域的卓越地位。

今天,这台全新S60正是沃尔沃将所有的安全技术集成融合的产物,而全系标配的众多安全辅助系统,也印证了沃尔沃“安全不分贵贱”的理念。作为沃尔沃家族全新豪华中型车,全新S60实至名归。

毫末之间,是触手所及的健康

“健康即豪华”是沃尔沃最新的品牌理念。沃尔沃也希望将全新S60打造成为同级最健康的豪华中型轿车。随着人们对车内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高,汽车内饰是否环保、车内是否存在过量的甲醛和异味、车内空气质量等问题都成为消费者在选车时的重要考量。

此外,沃尔沃全新S60非常适合新生儿家庭使用,车内但凡可以碰触的地方,如门把手、按钮、顶衬、地板垫以及座椅织物都达到婴儿皮肤可直接接触的级别。为了保证高温暴晒条件下的车内空气安全,沃尔沃拒绝使用沥青阻尼片作为降噪隔音材料,而是使用进口SSD水溶性可喷阻尼材料,这避免了异味的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雾霾较为严重的北方城市,沃尔沃可以良好的控制车内PM数值。全新S60搭载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以阻止高达95%的PM2.5有害颗粒物。凭借沃尔沃独有净化技术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全新S60让健康就在我们身边。

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情,不为空间妥协

即便是传统的德系豪华品牌,也逃脱不了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本土化加长趋势。在我们一边感叹加长“真香”的同时,也难免会遗憾加长后失去的协调外观与极致操控。然而,面对同样的问题,沃尔沃全新S60则表现得很是坚决与自信:不加长,就要原汁原味。而且,全新S60拥有2872毫米的轴距,也比上代车型长了16毫米,对于身高175厘米的我来说,后排是足够用了。

全新S60提供四种动力模式,分别为T3、T4、T5、T8。这次我试驾的是T4版本的车型,其采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全新S60虽然不像同级别某些品牌能给予驾驶者夸张的加速体验,但是它的动力参数在那里摆着,相比于其它对手而言毫不逊色。低速时动力随踩随有,变速箱反应迅速。高速路段的动力也是够用,完成急加速动作时毫不费力,拥有很不错的动力储备。

最让我出乎意外的是,全新S60似乎是沃尔沃家族里最具操控的车型。特别在切换到运动模式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辆整体紧绷了起来,相比舒适模式下明显有不同的调校设定。在高速过弯时,悬架对于车辆的支撑十分到位,车身姿态保持的不错,并不会出现很大角度的侧倾。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路面的情况,振动来的快、去的也快,拥有较强的高级感和厚重感。

最后说回到造型,全新S60依旧采用了沃尔沃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家族大哥S90保持着风格上的统一。全新S60的问世对于沃尔沃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沃尔沃也将所有的看家本领押注在了它的身上。28.7万元-38万元的售价,你将会享受到沃尔沃带来的最安全和最健康的服务,我认为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