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域汽车投资10亿建技研发中心!「禾颜阅讯」

2019年11月29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华域汽车投资10亿建技研发中心!6年免检,能不去车管所吗?众泰汽车6.16亿欠款 公开发布被诉公告;工信部关注动力电池安全约谈首家企业;云南能投合资Ideanomics推电动重型卡车;蜂巢能源常州工厂一期投产。】

华域汽车投资10亿建技研发中心!

11月27日,上汽旗下华域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建筑工程项目宣布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预计2022年竣工,可容纳1400名研发人员,将专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发和试验。

提到华域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很多业内人士可能都会想到“华域麦格纳”。2017年10月,华域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麦格纳所属全资子公司——麦格纳(太仓)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华域麦格纳”),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其中华域汽车占50.1%,麦格纳科技公司占49.9%。

6年免检,能不去车管所吗?

6年免检的政策已经出台很多年了,但很多同学都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在6年期间就可以真的不需要年检了,事实果真如此吗?

其实6年免检指的是新车可以不用上线检测,但每两年还是需要到车管所申领年检合格标志,而且还要将其粘贴在风挡玻璃右上角才可以。有一点需要格外注意,不是所有新车都可以享受6年免检的政策,如果你买的是7座MPV,就只能乖乖遵循每两年上线年检的政策了。

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打开行驶证,上面会有申领年检标志的最后日期,一般是提前三个月(含当月)去车管所进行办理。

如果没能按时年检,一旦上路不仅会被交警或者电子眼抓到,会扣3分罚200元,更严重的是,如果你连续三次脱检,就会面临车辆强制报废的处罚。假设你在行车途中发生事故,如果车辆未按时年检,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偿的。

众泰汽车6.16亿欠款 公开发布被诉公告

11月27日晚,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法院传票、《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法律文书,通知其作为被告之一参加诉讼。

此次诉讼由动力电池企业比克动力提起,因众泰汽车下属全资子公司杰能动力共计拖欠货款5.45亿元,比克动力请求判令被告杰能动力向原告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违约金共计约6.16亿元,判令被告众泰新能源、永康众泰众泰汽车、金浙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公告显示,上述案件已由永康市人民法院受理,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工信部关注动力电池安全约谈首家企业

11月2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信息,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约谈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智航新能源”),要求企业立即对已销售产品开展自查整改,针对产品质量问题逐条提出解决措施,并对研发、生产、检测和售后等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和整顿优化。

今年6月,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视问题性质、严重程度,将采取公开通报、责令限期改正,暂停或取消企业及产品公告,并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剔除等处罚手段。

云南能投合资Ideanomics推电动重型卡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云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能投)与金融科技公司 Ideanomics签署了一份独家协议,将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促进云南省电动汽车(EV)的发展,并通过该省的“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帮助 Ideanomics进入东南亚市场。

该协议规定,作为Ideanomics公司MEG分部S2F2C(销售-融资-充电)计划的一部分,该合资公司将独家负责在云南省推广电动重型卡车、电动公交车、电动物流车和电动出租车。

此外,合作伙伴将利用云南省的资源建立一个发展基金,该基金主要有两个目标:1)收购电动汽车运营公司;2)投资合资公司确定的清洁技术移动出行能源相关项目,包括投资建设和管理南亚和东南亚的电网基础设施,以提供快速充电和能源存储解决方案,以支持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蜂巢能源常州工厂一期投产

11月27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建设的车规级AI智能动力电池工厂一期项目正式投产。

该工厂位于常州金坛,总投资80亿元,产值超过130亿元,规划产能18GWh。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蜂巢能源常州工厂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分为三期,本次投产的一期项目规划产能4GWh,二期项目规划产能8GWh,预计2020年年底投产,随后将进行三期6GWh产能的建设。

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表示,本次蜂巢能源常州工厂的正式投产,不仅让“叠时代”电池产品务实落地,同时新工厂以“车规级”定义动力电池工厂,也是希望引发业内对于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的集中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