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9.99万-15.09万元 捷途X95以“经济舱”价格带来“头等舱”体验

2019年12月02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你有没有尝试过‘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有啊,我是一个‘行动派’,不会去做什么攻略,拿上车钥匙,即刻出发!”

11月28日的夜晚,凭借着健康阳光的形象一直在给大家传递蓬勃朝气的歌手吉克隽逸回到了她的“第二故乡”——山城重庆,成为了奇瑞控股旗下捷途品牌的首席旅行体验官。

在不少现场观众看来,吉克隽逸与捷途品牌以及当晚的主角——“全新捷途X95”有着相当高的契合度:都向往阳光、充满勇气、富有运动气质,简直是“量身定制”。

作为以“旅行头等舱SUV”为定位的旗舰车型,全新捷途X95共推出1.5T+6MT、1.6TGDI+7DCT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再加上5/6/7三种座椅布局可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9.99万-15.09万元。对于新车,吉克隽逸也非常直率地表示:“第一次看到它就想直接开走了,以后旅行也想‘带’着它,与大家一同分享快乐。”

能够获得“阳光女神”的青睐,诞生不到两年时间的捷途品牌绝非“浪得虚名”,捷途品牌从去年8月18日推出首款产品——捷途X70至今,累计销售超过15.8万辆,完成约1800家网点的建设,并收获了30多万粉丝。今年前11个月,捷途品牌仍然保持了月均销量过万、累计销售11.8万辆的成绩,全年销量更是有望突破13万辆。这样出色的表现,在车市整体低迷的漫长寒冬(中国SUV市场在2018年整体增速下滑29%,在2019年前11个月仍下滑11%)中尤其亮眼,捷途品牌也因此站稳了中国品牌前12的位置。

如果说过去15个月里的突飞猛进,捷途品牌靠的是精准的“旅行+”市场定位、高性价比的产品、完善的渠道建设以及完整的营销体系的话,捷途X95能否帮助这个年轻的品牌继续扎牢根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

何止于“大”? 品价比再上一个台阶

如果光看数据,捷途X95(长宽高分别为4875/1925/1780mm、轴距2855mm)似乎只是比之前的X90(长宽高分别为4840/1925/1745mm、轴距2850mm)“大了一号”,但只要对比一下外观,咱们就能看出新车是在捷途品牌“徽城翘楚”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对许多细节进行了创新,整体高级感提升明显。

捷途X95采用了当前消费者喜爱的繁星式的六边形网状进气格栅,一圈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结合棱角分明的LED前大灯,这让其前脸看上去霸气之余又多了几分精致。

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样在捷途X95身上得以实现,锋利的双腰线、层次感分明的车尾设计展现出了SUV所特有的力量感,硕大的尾灯和醒目的“JETOUR”标识更让人过目不忘。

最能体现捷途X95“进化”的还是向豪华品牌看齐的全新内饰设计,尤其是类似奔驰的双12.3英寸贯穿式大屏(仪表盘+中控液晶触控屏),再加上地台前方取代了传统按键的9.7寸空调触控屏,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被镀铬材质点缀的中控旋钮、门板处金属质感的音响罩进一步彰显了捷途X95的高端气质,而两侧门与副驾中控台的钢琴烤漆门板上还有典雅的“物语星空”氛围灯(有七种颜色变换)装饰,甚至可以根据在同级中也属上佳的音响的节奏“呼吸”,夜间效果非常惊艳。

这套氛围灯可以变换不同的颜色亮度,甚至可以根据音响的节奏“呼吸”。而捷途X95所采用的音响系统的实测效果也不赖,在同级别中是极具竞争力的。

既然敢自称“头等舱”,捷途X95在舒适度上自然没少下功夫,新车大量采用了软性环保搪塑材料,遍布各处的皮质包裹(号称360度软触)用料堪称厚道,江森高级舒适细皮纹宽体座椅不仅有着年轻人喜爱的NAPPA纹理,在填充性和包裹性方面更是令人满意。此外,前排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腰部支撑以及位置记忆等功能。当然了,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6座/7座版本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就没有那么理想了。

找准定位比“价格战”更重要

“这是最差的时代,但也是最好的时代。”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在捷途X90上市会上指出,中国汽车产业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革,终端市场未见向好、市场两极日渐分化,新四化、5G、物联网等新趋势新技术带来的冲击层出不穷。“但正所谓有‘危’亦有‘机’,自主品牌既面临着严峻挑战,也掌握着换道超车、另辟新径的难得机遇。”

在车市寒冬之中,但凡目光长远的中国车企,都在以各种形式(包括推出新锐品牌)开创、精耕细分市场,以突破突破合资、进口厂商的重围。其中,就包括了(打造可以感知的轻奢的)WEY、(引领个性、开放互联的趋势变革的)领克,以及深耕“旅行”细分市场的捷途。

最初,有人认为捷途品牌是专打性价比、定位低于奇瑞品牌的,然而这是一个误解——捷途其实是奇瑞控股集团顺应休闲旅游常态化、家庭人口扩大化、出行方式多样化三大市场趋势推出的产品序列,其目的是专注于深耕“旅行+”的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便捷、智能、生态的出行解决方案。

尤其是刚刚上市的捷途X95,在延续捷途品牌一贯的“更大、更好、更实惠”的风格的同时,又通过更新的设计、更高级别的舒适享受、更高级别的安全配置、更先进的智能化水平、以及“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ACTECO 1.6TGDI发动机的加持,满足了消费者在这个价位区间的最高产品力想象,同时也将“旅行SUV”这个细分市场的“门槛”进一步抬高,从而继续保证捷途品牌的差异化竞争能力。

在笔者看来,捷途品牌之所以能在车市整体下行、消费趋势风云突变之时,能够以将如此技术成熟、品质突出的新产品迅速投放市场,同时凭借加快产品迭代,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主要还是得益于奇瑞汽车通过二十余年来全面正向研发的卧薪尝胆、耕耘不辍所积累起雄厚的技术实力。而今天,已是“技术奇瑞”的种子快速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时刻。

如今,奇瑞已先后有五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捷途X95全面搭载了奇瑞第三代ACTECO系列发动机,其中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5kW,性能参数已经超过很多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同时,奇瑞在国内车企中罕有地具备自主研发生产无级变速箱(简称CVT)能力,并且可靠性过硬。更为难得的是,奇瑞汽车率先搭建起四大产品平台,在此基础上可衍生不同类型产品、兼容不同使用功能、支撑不同能源驱动的平台矩阵,覆盖轿车、专业SUV、智能互联电动模块化高端跨界车型和新能源汽车等主流及前瞻细分市场,平台化技术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奇瑞控股·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在广州车展期间曾透露,捷途品牌已经规划了包括多款跨界车型在内的新产品矩阵,其中X70 Coupe将会在2020年上市,再加上一款车长4.5米左右的家庭用车,未来将在7万-15万元区间的SUV市场里,形成拥有6到7款产品的完整矩阵。

"技术男”会营销 友商都要抖三抖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技术人员主导创办、乐于埋头钻研的奇瑞汽车在业内被打上了“工科男”“技术男”的标签,也有人说,奇瑞是那种骨子里散发着“传统内敛有才但又不善表达的工程师气质”的车企。

而从捷途品牌开始,我们看到了奇瑞汽车在营销方式、用户体验等方面展开了大胆的尝试。捷途从体验和分享层面打造粉丝联盟,寻找盟主,开展活动,让用户之间形成一个圈层;同时,捷途独树一帜地以用户的使用场景为中心,与一大批各地方餐饮、娱乐、娱乐、旅游等异业公司展开合作,来建立多级生态联盟,构筑起实在有效的价值圈层。

比方说,如果你是携程金卡会员,就可以享受相应特权,到方特游玩享受VIP待遇。目前,捷途在全国已经建立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生态圈,包括捷途粉丝文化节、捷途家宴、旅行+生态圈体验日、捷盟车友会等,可以为用户带来特殊而且实在的礼遇。

“捷途X95是为拒绝平庸、拼搏进取的年轻一族量身订做的一款品价比兼顾的高端SUV。”李学用承诺,伴随着捷途2.0时代到来,捷途将坚持以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和最愉悦客户的体验的“三最”营销理念,继续精耕“旅行+”市场,推动触点2.0、体验2.0、分享2.0迭代升级,打造多角度全方位愉悦客户的三维营销2.0体系,不断提升经销商及渠道质量,实现2020年全面突破20万辆的销量目标。

“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体现在墙上的标语,是(每一个销售顾问和服务顾问)不断地接触客户、沟通客户,打造有特色和不可复制的活动,沟通和销售各种动作,最终让用户产生愉悦,而且他愿意为此去分享甚至付费,这就是体验。通过这样的体验打造口碑,最终形成独立的品牌标签。”李学用强调,这才是捷途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