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天可退换车 8项承诺 雪铁龙在品牌服务上较真了

2019年12月02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不多,雪铁龙绝对是其中一个,诞生于1919年的雪铁龙品牌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 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雪铁龙在全世界范围中拥有不少狂热的粉丝,也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收藏家的汽车品牌之一。

(配图来源网络,侵删)

回顾雪铁龙,国人对这个品牌一定不陌生,可以说作为当年老三样经典车型的品牌之一,雪铁龙在中国深入民心。 其也是最早布局中国市场的全球车企之一,在当年国内市场上创下了不少神话。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如今的雪铁龙确实没了当年的市场地位,但中国市场依旧是这个品牌最关注最重视的市场之一。 就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承诺,对行业三包进行全面升级,力求为客户带来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如今,雪铁龙品牌在全球推进360°战略,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等方面360°打造行业舒适标杆。 在试运行2个月之后,从11月22日起,“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承诺在全国东风雪铁龙4S店开始正式运行。

双品牌协同店作为神龙汽车“元”计划在渠道层面落地的又一重要行动,致力改善经销商的盈利性,打造更健康、更高效的经销商网络,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据了解,神龙汽车将在2019至2022年间逐步推进双品牌协同店的建设,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单品牌授权店和双品牌协同店会是一个并行、共存的状态。

当然,双品牌协同店的模式也算业内比较罕见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关心的是,这种品牌协同店模式是否会比单品牌授权店在服务上有所不同。 为此,东风雪铁龙品牌通过一场主题为“臻品质 真服务”的品牌全新服务承诺让我们透析这一关键问题。

在此之前,我其实对神龙汽车的产品品质以及苛刻的质量检查都有一定的了解。 在实施双品牌协同店之后,神龙汽车推出了8项承诺,其他内容包括:

作为“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承诺的承诺之一,东风雪铁龙开业界先河,率先提出了“7天可退换”的品牌承诺。 在品质把控方面,东风雪铁龙设计了1100多项主机厂试验,这其中包含了439项整车试验去覆盖一辆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各种工况。 东风雪铁龙还对一台车在不同生命周期的可靠性提出目标,要求达到新车无任何故障、3年如新、7年内无耐久性/可靠性风险、15年内无安全风险的标准。

对产品质量的苛刻,雪铁龙在试验车的投入数量上足以证明。 仅2018年雪铁龙申请的试验车牌照就超过800个; 为了提升产品长期使用后的可靠性,东风雪铁龙设定了远高于业界平均水平的试验标准。 像车门开闭、车窗升降装置、行李厢、雨刮机构等部件的耐久试验,东风雪铁龙设计的试验次数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5-2倍。 举个例子,车门开闭耐久试验,东风雪铁龙要进行10万次,而行业平均水平为5万次。 这样的苛刻要求,给到的是让消费者买到最高的产品品质。

雪铁龙一直愿意在汽车看不见的地方投入,而一款车的核心价值往往并非表面的东西。

在材料方面,客户对材料的核心要求在于产品安全、挥发性有机物控制以及气味等,而这方面恰好是神龙汽车一直坚持的理念。 汽车上非金属材料有成百上千种,气味以及挥发问题严重性不言而喻,这也是想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东风雪铁龙在用料上同样追求安全环保,优质的材料会给到车辆在安全、健康、环保等多方面的加成,而这样的做法,无疑大大增加了产品的成本。 比如说,为了降低车内空气中的VOC含量,东风雪铁龙的内饰材料严格选择环保材料,使用PU泡沫或PP/PET原丝纤维制造环保棉毡替代回收棉。 尽管在成本上要比回收棉高出20%-30%,但能有效降低甲醛含量。

当然,东风雪铁龙要做的远不止与此,以天逸为例,该车有24个关键部位零部件使用1500MPa热成型钢板,高强度钢的应用大于65%,这些材料的大面积应用,确保了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车辆的全方位安全性能。在 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下血本,这种做法短期内看似背道而驰,却是一个百年品牌造车经验的总结,更能凸显一个成熟企业的良心与责任感。

正如现场专家所讲的那样“所有的高性能安全材料、环保材料的应用,都会导致我们产品成本的增加,但即使这样,在我们的产品开发设计要求中,仍然初心不改,坚持使用这些良心的材料。 ”之前我就说过,汽车一直以来都是民用工业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堆砌配置的做法自然立竿见影,但市场成熟后,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产品品质本身,并非表面功夫。 做工用料、产品质量以及品牌服务才是汽车的核心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