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SUV比普拉多还大,配全时四驱,拥有多种越野模式,已降破15万

2019年12月04日 09:21:03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在当今的中国市场,人们对SUV的选择无外乎有两种,一种是家用城市SUV,一种是"可以豁沙子"的硬派SUV。对于城市SUV的选择,近些年的车型陆续更新,比较有代表性比如途昂,对于硬派SUV,代表有普拉多。针对越野性能上来说,更多人普遍对于普拉多的选择更加多一些,普拉多虽好,但是它40多万的价格以及廉价的内饰也是让许多人望而却步。不过,随着近些年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很多国内汽车制造商也制造出了属于自己品牌的硬派SUV,比如上海汽车旗下的荣威推出的车型荣威RX8,无论对于家用还是越野都是很好的选择。

但是这款车从上市以来销量并不好,普拉多1-10月的销量达到了30346辆,10月的销量达到了2658辆。而RX8呢,1-10月累计销量只有8820辆,10月的销量只有1363辆,而这还是在普拉多只有国五车的情况下,满足国六的RX8可谓是销量十分惨淡,堪称又一硬派越野倒下,那为什么这样一款硬派SUV的销量,竟落得如此的地步呢?

荣威RX8在造型上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有一种硬派越野SUV的气势。在前脸部分RX8具有荣威经典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正面看着显得十分霸气,雾灯采用了矩阵式的排列,使它具备了超高的辨识度。

在大灯部分它的灯组与中网的连接,有一种融为一体的感觉,并且全系配备LED灯光,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节、延时关闭等,市面上的主流配置,它基本也都涵盖了。

侧面的造型并没有说因为是一款中大型SUV而显得臃肿,整体的配合让人看起来有一种紧凑型SUV的协调与干练。两侧的腰线顺畅勾勒出了SUV的野性,轮胎是255/50 R20米其林的PRIMACY SUV轮胎,尾部的造型还是一贯的家族式设计,不过尾部的AWD彰显了他独特的身份——全时四驱。

内饰方面RX8大面积地使用了软质材料,不论是在包裹上还是质感上都非常的细腻,并且RX8的内饰比较现代,木纹与镀铬相搭配,豪华感十足,这相较于普拉多大面积硬塑料比较的话,RX8在内饰上还是更胜一筹。

座椅方面,RX8和普拉多都具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但是RX8在前排座椅上增加了座椅加热功能,普拉多的话只有在更豪华的版本上才会有,这项配置对于冬天开车还是帮助非常大的,并且像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等配置RX8都有所具备。

但是RX8最突出的配置应当是它的车机系统了,它可以4G直接联网,语音识别,使得驾驶的乐趣和安全又提升了一个层次。7座的中大型SUV,空间非常的重要,RX8车身尺寸达到了4923mm*1930mm*1840mm,轴距达到了2850mm,在尺寸方面RX8比普拉多还要大一些,不过在车身的高度上面普拉多要高一些。

RX8的动力系统采用的是上海蓝芯纵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2Ps,最大扭矩达到了360N·m,变速箱匹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9.1S,对于这样的庞然大物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然不错。

最主要的是,荣威RX8的四驱版本配备了2把锁,不仅具备中央差速锁,而且还升级增配了后桥差速锁。它的底盘结构前悬架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是五连杆整体桥式,车体结构采用非承载式,当在极端的路面越野脱困时,一侧车轮被抬起,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会使你的另一侧车轮下压,对越野的性能大大提升。并且,四驱全系标配了雪地、沙地、山路等越野模式,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

油耗方面,RX8综合油耗大概在百公里10L左右,相比普拉多的综合油耗13L还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不过毕竟普拉多的排量达到了3.5L,没有过多的可比性。对于一台主要针对越野的硬派SUV,对安全辅助配置的要求是很高的,前后排的侧气囊、头部气囊和胎压监测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RX8全部都具备。

最后来说它的价格,它刚上市时的售价区间在16.38~24.68万元,但是对于这一销量,荣威也是将这一车型的起步价降到了15万元以下,不过从综合的数据看来,对比类似这一配置车型如普拉多的价格,个人倒觉得RX8不失为对于喜欢硬派SUV人群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