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首试2020年最拉风SUV之一,40岁前能开上就算成功

2019年12月05日 19:34: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试驾】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雪山上,我开着这台挂着AMG尾标的GLE 53轿跑SUV肆意轰油、劈弯,低沉的排气声浪夹杂着清脆的回火声在山谷回荡,让年近中年的我找回了年轻时的热血。如果说有激情的男人都绕不开一台AMG,那这台GLE 53就是40岁左右绕不开的那一台!

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第一次见到这代GLE轿跑SUV的真身。相比上一代略显肥胖的体型,这代车型的外观明显更为年轻动感,更加符合我对轿跑SUV的审美。车头攻击性更强,车侧特别是车尾线条更为流畅,三角形尾灯更是平添几分轻快感。站在车后看车尾的上半部分,俨然一台性感轿跑的感觉,在同级轿跑SUV中,只有这台GLE有这种视觉效果。

从因斯布鲁克机场出来,当一排溜背的GLE出现在眼前时,我兴奋地拍了几张照片。这就好比路上遇到一个长腿美女,你会很淡定,但如果看到一排长腿美女,我打赌你会忍不住掏出手机。事实上,这不是一排普通的GLE轿跑SUV,而是AMG版本。车头由14根竖条组成的进气格栅是它最显眼的身份标识。现在所有AMG车型都采用这种设计,让人老远就能把它们跟普通奔驰车型区分出来。绕到车侧,21寸的AMG运动轮圈以及四活塞制动卡钳很抓人眼球,但我还是觉得22寸锻造轮圈搭配红色六活塞卡钳更能撑起整台车的气场。

坐进驾驶座,有点小遗憾,这台试驾车没有选装骚气的桶椅和红色安全带,好在AMG运动方向盘和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也能时刻提醒我这不是一台普通的GLE。启动发动机瞬间,AMG运动排气发出性能车标志性的排气声浪,这既是跟驾驶者互动,更是对外界示威,仪式感满满。一段美好旅程的开始的确需要这样的仪式感。

因斯布鲁克地处奥地利与德国交界的阿尔卑斯山山脉,是全球著名的滑雪胜地。此时,山下是深秋状态,而山上已是白雪皑皑。这次的试驾路线包括了高速和盘山公路,上山后还会遇到冰雪路面,是体验这台GLE 53的综合性能的绝佳路线。

转动方向盘右下方的旋钮,切换到最运动的Sport+模式,车头那台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被完全激活,经过AMG特殊调教的9AT自觉降一个挡,亢奋的排气声浪传入车内,刺激着我的肾上腺素。一脚地板油,变速器再降一挡,液晶仪表中央的红色转速表指针直接跳到3000rpm以上,后背几乎同时感受到座椅的推力。发动机转速提升速度,变速器降挡速度表现出一台高性能车应有的凌厉,不过加速感却没有期待中那么刺激。这就对了,跟之前在GLC 43上的体验类似,作为入门的AMG车型,53车型并不会像63车型那样暴躁。瞬间加速力道相对收敛,而更加注重力道输出的线性和持久。

根据官方参数,GLE 53搭载的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废气涡轮+电子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800-5800rpm的宽广区间内都能输出520 Nm的最大扭矩,在6100rpm时可输出320 kW(435 马力)的最大功率。值得一提的是,GLE 53还配备了48V微混系统,位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发电/电动一体机可输出额外的250Nm、16 kW动力。

动力储备可以说相当的足,不过奔驰似乎一向不喜欢把动力用到极致,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3秒,仅比340马力的宝马X6快了0.2秒。

不过还是需要提醒一下,GLE 53是一台很容易超速的车。在前往雪山的高速上,不知不觉车速到了160km/h。所谓不知不觉,一是前挡玻璃透光率好,无光畸变;二是车身坐姿高,左右参照速度也不显快;三是NVH实在出色,路噪、风噪控制得好,发动机转速也被9AT控制得很低。在对手们刻意营造速度感、运动感的时候,GLE 53却依然坚守着驾乘舒适性,这很奔驰!切回舒适模式,这是开一台奔驰跑高速最合适的模式。

也许你会有些不解,一向用V6发动机的奔驰,为何要开发一款跟宝马类似的直列六缸(L6)?被宝马“安利”过的朋友应该知道,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曲轴天然对称,相比V6在平顺性上有着天然优势,而且动力响应更为迅速。唯一的缺点是轴向尺寸长,需要更长的发动机舱,不过这对中大型SUV GLE来说不是问题。废气涡轮+电子涡轮的加入,在确保大马力输出的同时,也最大限度避免了大直径单涡轮带来的涡轮迟滞问题。不难看出,对于追求性能又讲究平顺舒适的GLE 53来说,直列六缸+双涡轮是最完美的动力。

阿尔卑斯山的盘山公路,对于爱好驾驶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路窄弯急但路面平整。切换到Sport+模式,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AMG特别调校的可变转向比转向系统进入战斗状态,悬挂高度降低10mm、减震器阻尼加大。这时,尽情展示你的车技就好,这台GLE 53随时接招。每次过弯时,AMG主动侧倾控制系统的电动防倾杆会主动抑制车身侧倾,让人忍不住提高下次入弯的速度。

出弯时给油,GLE 53的车身动态表现得更像一台后驱车,有转向过度的趋势。事实上,这是AMG工程师们有意为之。新一代GLE 4MATIC弃用了行星齿轮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结构,转而采用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系统,本质上是以后驱为主,前驱为辅的适时四驱系统。而GLE 53的4MATIC+经过AMG的特殊调校,在运动模式下,更多的动力被分配到后轮,因此开起来更有后驱车的感觉,以提高驾驶乐趣。而当路面湿滑或者后轮明显打滑时,会立刻将更多动力分配到前轮,提高行车安全。这在山顶冰雪路面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在各种高科技电子系统的加持下,即便我这种非专业车手,也可以在山路上开得又快又稳。如果转向系统的转向比可以更小一点,我想我在过发卡弯时可以更快一点。但这就是奔驰,稳稳的转向,有粘滞感的方向盘即便在AMG车型上也不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