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倪恺的新挑战与奔驰的“新战线”

2019年12月06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当戴姆勒的全球老大——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先生(Ola Källenius)作为豪华品牌中唯一出席的全球CEO,佩戴着中国国旗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之时,对于中国消费者与媒体而言,感受到了这位大举推动电气化的奔驰新帅对于中国市场的满满诚意与期许。

是的,作为最炙手可热的电动车市场,中国市场有着充足的理由让这位奔驰的全球老大不远万里亲自赶来督战,而无论是奔驰的首款纯电车型EQC和与腾势联合研发的腾势X,也表明了奔驰对于电气化新战线的势在必得。

此时此刻,不知道大家是否会想起一位曾经征战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奔驰人?他就是曾经在中国工作过的奔驰人倪恺。令我依旧难忘的是,就在今年6月份深港澳车展上,发表临别感言的倪恺颇为感触地表示,“我想衷心地说一句感谢,感谢在中国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每一次相遇所饱含的善意。”

那么,这位同不少中国奔驰车主“打成一片”的老顽童,这位曾经将在英国迷路的奔驰车主带回自己家款待的老朋友,在美国生活过得怎样?

恰巧,近日我读到了一篇倪恺在美国洛杉矶车展接受外媒采访的稿件,而从他的言语之中,也得以获悉这位汽车营销大佬的近况。

从稿件的图片中,光头、牛仔裤、深色西服,浅蓝色的围巾,今年9月份履新美国市场的倪恺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显然,美国的汉堡与牛排并没有让这位远道而来的奔驰高管有需要减肥的压力。当然,变化也是在细微之处的,如果仔细看,衣领上佩戴的已经变成了美国国旗,显然,倪恺正在努力适应自己的新职位。

“非常明显的是,在美国市场的电动车需求并非是自然增长的。当人们已经习惯了130多年的内燃机之后,多少会对电动车有些不适应,例如我们该如何对(电动车)充电?”诚然,虽然是特斯拉的家乡,但是美国市场也并非是电动车的“乐土”,对于倪恺而言,挑战与压力如影随形。

而这位一向快人快语的奔驰人虽然坦言面临着重重挑战,但是对于奔驰品牌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我们会提供非常庞大的电动车阵容,它们更换了驱动方式,但是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奔驰依旧是奔驰,这些崭新推出的电动车仍然拥有着一以贯之的无比卓越的品牌。”

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但是奔驰从来不会因为驱动方式的改变而丢掉豪华这个根本属性,这是倪恺所期望对美国市场表达的潜台词。

众所周知,奔驰在美国市场却已经持续4年时间一蹶不振,奔驰于2016年起就在北美市场出现了负增长,从最初的同比下滑0.8%到2018年的同比下滑6.3%,奔驰在北美市场不尽如人意,前四月下跌10.9%,4月销量同比跌幅更是超过15%。今年9月份刚刚履新奔驰美国及北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的倪恺自然是亚历山大。

而其也非常清楚知晓奔驰在美国市场的课题的艰巨性,一方面,他需要迅速提振销量,另外一方面,他也需要在特斯拉的家乡与其分庭抗礼,让奔驰在电气化这条新战线上有所作为,其中的复杂性不言而喻。

但这位奔驰人并没有任何的退缩,他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了渠道的关键作用,“我期望看到渠道合作伙伴们的勃勃野心,也期望看到他们在很多方面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这位奔驰人的这番表态多少让人感到似曾相识。

是的,其在刚来中国市场之初,初来乍到的他率先给经销商写了一份措辞严厉的信,而诸如不作为、懒惰这样严厉的词汇都出现在了当时的那封信里,而奔驰对于渠道的大刀阔斧地整顿也是从那份信开始。经过一番快刀斩乱麻地根治顽疾,让经销商重新焕发了战斗力,也让奔驰在华业绩增长重回赛道。

显然,倪恺在美国市场仍然期望从渠道入手,从整顿士气入手,毕竟,狭路相逢勇者胜,倪恺期望唤醒美国经销商们战斗力,“我在之前的工作经历中学到的经验是,我们必须与经销商并肩作战!我们必须在一线倾听客户的心声!如果我们不能激发合作伙伴的才干,我们将面临更加艰难的境地。”他斩钉截铁地在采访时如是表态。

首先从渠道入手,激发斗志,与美国经销商合作伙伴并肩作战,是这位奔驰人为美国市场开出的“药方”,那么,究竟成效会如何呢?奔驰是否会在电气化战线上在中美两大市场同时发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