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统车企“发电”,产品实力能比自主品牌的好吗?

2019年12月06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今年的广州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既是表达如今汽车以科技发展为主的潮流思路,同时也是对未来带给我们新生活的憧憬。因此,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众多的新势力展台,同时还有另一种“新势力”,那就是传统车企的纯电动车型展位。

在国内市场来说,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是比较晚的,当大部分自主品牌都拥有自己的新能源车型时,传统车企才姗姗来迟。这就好比我们去上课,市场就是老师,车企就是学生,一个迟到的学生要想在老师面前拿到好的印象,必须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和更好的成绩,那迟来的传统车企,能在新能源领域上给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吗?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

NEDC续航里程:338km

1-10月销量:7995辆

轩逸·纯电在传统车企中算是一款来得比较早的纯电车型了,截止到今年10月,共销售7995辆,这个成绩算不上出彩,但在传统车企中,也是不可多得了。从产品角度出发,轩逸·纯电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日产聆风的技术背书,这使得它区别于许多“油改电”车型。但在巡航里程上,和自主品牌动辄500/600km的巡航相比,还是有一定劣势的。

从价格上看,目前的轩逸·纯电在不同地区有着接近3万元左右的价格优惠,这意味着它的落地价格可能不足14万元。因此,如果你的使用场景只集中在城市内部,且需要解决限号限行问题,又希望获得一款舒适度和品质感不错的合资纯电车型,轩逸·纯电值得考虑。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

补贴后售价:14.89万元

NEDC续航:278km

1-10月销量:2702辆

朗逸纯电来得比轩逸纯电更晚,在今年的8月份才正式上市,截止10月份共2个多月的时间卖出了2702辆车,月均销量比轩逸纯电更高。但是相比轩逸纯电来说,朗逸纯电278km的续航实在有些拿不出手,更遑论面对着普遍500km以上的自主品牌纯电车型了。目前朗逸纯电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它的空间表现以及朗逸燃油版车型带来的口碑支撑了。

目前的朗逸纯电并没有价格优惠,因此落地价格和补贴后售价非常接近,比之轩逸纯电贵上1万多。但是,官方为这款车型提供了二选一购车礼包,买车即可选择1.8万元的e出行超级管家或者两年/三年保值置服务。

北京奔驰-奔驰EQC

补贴后售价:56.38-60.60万元

NEDC续航:408km

1-10月销量:暂无

相比上述两款车型,奔驰EQC的份量在消费者的心目中要重磅许多,原因自然是因为品牌。作为奔驰在中国投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奔驰EQC采用与海外版EQC相同的动力系统,NEDC续航为408km,百公里加速为5.1s。可以说,单纯从这两项数据来看,奔驰EQC比之自主品牌的不少车型,都是要略逊一筹的。

但作为一个超过百年的豪华品牌,奔驰EQC敢于如此定价,自然有其底气。无论是车辆品质的把控亦或者设计感上的表达,奔驰EQC都符合人们对于豪华纯电SUV的预期。而且,奔驰EQC还提供有AMG套件版本,非常适合追求个性与豪华的消费者。

上汽通用别克-微蓝

补贴后售价:16.58-19.98万元

NEDC续航:301/410km

1-10月销量:1937辆

不同于自主品牌动辄5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在合资品牌中,400km以上的续航可谓寥寥无几,而在20万元的区间内想买一款续航超过400km的合资纯电车性,基本只有微蓝一款车型。但即便如此,面对着众多自主品牌纯电车型的围剿,微蓝的销量表现恐怕并不能让人满意。

其实就产品表现来说,微蓝有着相当不错的驾驶质感,尤其在搭载了更强的电机之后,也有了更快的加速,配合上410km的续航在城市内使用颇有些如鱼得水的感觉。但可惜的是,面对众多只强调续航的消费者来说,微蓝的优势并不明显。

其实看下来可以发现,传统车企和自主品牌车企在纯电动车型的发展上有着明显的分歧。不同于强调续航的自主品牌,传统车企更多注重车辆的品质,续航只是评判车辆的其中一个标准而非重中之重。但可惜的是,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中,大多存在着“我可以用不上,但你必须要有”的思想,因此从目前看来,合资品牌的答卷难以让人满意。

(文章配图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