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天价拖车费,啥也没干张口就要20万!车主不给被堵十天

2019年12月06日 23:19:01
分享到:

私家车高速抛锚的事情时常发生,更别说经常跑长途的货车了,随便问一个货车司机,几乎都遭遇过多次的车辆故障,这时候最好的办法还是叫辆拖车拉去维修,本来高速救援是免费的,但是却被收取天价拖车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不干活,也要钱!

近日,据媒体报道,货车司机刘师傅和妻子顾女士,于11月17号,从江苏往广西,运送一台风机机组。在经过高速某服务区附近时,货车上的大梁因故障断裂。无奈刘师傅拨打了报警电话,找到了高速救援,而赶到现场的,还有一家名为贺氏的吊装服务公司。

当时,这家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转运到其它车辆。可是风机机组是标准的特种设备,不是民用吊装机械就能解决的,而该公司派来的,无论是板车还是吊机,都达不到吊风机的要求。

但是,这家公司的现场负责人,却当场耍起了无赖,并称道,只给顾师傅两个选择,要么是强制执行,费用20万;要么是签字同意,费用8万。司机刘师傅夫妇被“天价”施救费吓懵,始终表示不愿吊装,而且对方的吊车很可能达不到吊装要求。

期间,修车师傅赶来,并在两三个小时候,修好了车辆。也就是说,湖南贺氏吊装公司并没有进行任何服务,只是在等待救援。但是车修好后,吊装公司不给刘师傅走,并且派出多辆小车前后围堵夹击,几次用人贴身挡车,不准车主刘师傅夫妇驾车离开。

协调无果,被堵十天

由于双方迟迟达不成协议,刘师傅的车没有得到妥善修理,吊装公司的人又派人堵着现场不让顾师傅离开,直到最后高速交警和路政都介入其中。包括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多次协调无果。车主无奈报警求救。

面对刘师傅“他们有没有权力堵我车的”疑问。赶来的派出所民警表示“你们是债务纠纷,只要没限制你人身自由就可以了。你要么就跟他扯清楚让他把车开一边,(难道)让我派出所给他五万多块钱吗?我给他吗?我让他把车开走,开走有用吗”。

民警的一番话,让车主刘师傅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于是,整整被湖南贺氏吊装服务公司的人围堵了十天,夫妻俩就这样一直滞留高速。刘师傅表示,愿意花钱12000原来支付吊装公司的出勤费用,可是,对方依然咬死59000元,丝毫不松口。由于调解失败,刘师傅的车已经在高速服务区停留了10天。

初有结果,还需深查

此事经曝光后,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组。调查组确认,该事件发生在湘潭管理处蒸湘路政大队辖区,鉴于此事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对该事件负有监管责任的蒸湘路政大队主要负责人尹德兴、队员肖阳和邓勇3人予以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

之后货车司机刘师傅之前交付给高速路政的8500元现场维护费,高速方面退还了其中的8000元。而贺氏吊装公司强要的59000元误工费,在相关方面的协调下,刘师傅后来只交了2000元,并且车主刘师傅夫妇已经驾车前往贵州交货。

在交货途中歇息的间隙,刘师傅特意录制视频表达感谢:“感谢全国网友的关注和关心,现在我们的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目前围堵我们车的相关人员(湖南贺氏吊装公司)已经被要求离开,贺氏吊装强行要的59000元费用,只交了2000块钱。

高速施救收取的8500元现场维护费,也退还了8000元。现在我们在高速路政人员的护送下,已经前往下一站目的地。感谢全国各地网友的支持和关心,谢谢大家”。

事情到这里告一段落,但网友们有着大量的疑惑,是谁通知贺氏公司?这里面是否存在利益关系?路政不点头,吊装公司怎么进去的?围了大货车司机十天说明什么问题?刘师傅夫妻俩的补偿呢?精神损失费呢?路政不得补偿货车司机吗?

涉事公司被扒

于是这家吊装公司就被网友们扒出来了,贺氏成立于2014年,2016年曾因发票丢失被行政处罚罚款30元。目前贺氏已关门,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

而据天眼查信息,除负责潭衡西高速公路救援服务外,该公司还曾中标岳阳楼区区直机关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服务;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查封、扣押车辆委托保管服务;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所需交涉案车辆拖移服务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2015年该公司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被罚6万元。2012 年 7 月份开始,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以“雁峰区车辆施救站”的名义从事车辆救援业务。至查获之日止,已营业近三年,非法经营额 29.2万元。

2016年,该公司因违反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被罚1.5万元。具体来看,2016年年初开始,该公司在经营销售一汽大众品牌汽车时,向购车用户强制推销购买车辆保险,并收取车辆下年度续保押金,续保金额从 200 至 1000 元不等,共收取了购车用户续保押金 2.01万元。

日常总结

目前,在高速公路上,像这种天价收费的公司和个人并不在少数。他们本身就熟悉这其中的规则,因此绝对不会逾越半步。但是却游走在法律边缘公然要挟。如果不能全力打击这种丑恶现象,今后还会有更多长途货车司机,遭受巨额索价。

目前整个事件已经进入了调查阶段,最终的结果还需要等待。但是,这件事情背后折射出来的,是现在高速路面上,存在的一些灰色地带,已经开始侵蚀机动车驾驶者的正当权益,甚至部分行为已经和黑恶势力十分接近。

如果不能在这股苗头还没有壮大之前,将其彻底掐灭,势必会导致货车司机们不敢接单,或者是运输成本大幅提高,而最终这笔钱还是会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这种灰色链条,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彻底斩断,尤其是像刘师傅遭遇到的,这种近乎涉黑性质的勒索式要价,相关部门更要以雷霆之势将其消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