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在印度销量竟破2000万辆,网友:这车估计国内免费都没人要

2019年12月10日 09:3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众所周知铃木汽车已经退出国内汽车市场超出一年了,当年在国内汽车市场创造的辉煌还历历在目。当年铃木汽车主要是以小型车风靡国内市场的,至今为止还有很多铃木汽车的车型在大街小巷穿梭,而且不得不说其旗下的车型每一款几乎都能成为经典。例如小奥拓、小型车雨燕、入门级轻型越野车吉姆尼等车型,国内消费者无一不为其叫好。在铃木汽车畅销的时候,在国内的年销量也曾超过22万辆,尽管后期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退出了国内市场,也是令无数消费者唏嘘不已。

再说到退出中国后的表现。在中国失去热度后,这款日系车型在印度竟然十分火爆,据印度的汽车制造商公布,铃木汽车在印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000万辆了,这个数据着实令人心惊,为什么铃木汽车在印度能有如此大的市场竞争力呢,但是在国内竟然被逼至退市,其中缘由也需要说道说道。

其实在国内的衰败我们是能分析一二的,毕竟铃木汽车最值得津津乐道的就是小型车,小型车的价格、燃油经济性方面也都十分优秀,购车的门槛也十分低,这对于早年国内的是汽车市场是十分受用的,毕竟那时候只要能买一辆车,就算得上是十分有面子了。不过如今确实是如一些网友所言,估计免费送都难得有人接手了,毕竟好多城市受车牌限制呢。

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变了,因此不变的铃木终究抗不过市场的变革,退出国内市场,找到另一个符合其车型定位的市场,而且现在十分畅销,也就显得理所当然了。

这个市场就是印度,印度整体的交通环境和汽车市场可以说就是铃木汽车最好的大环境,拥堵的交通正好适合铃木这种小型车的生存,加上停车等一些公共设施的,畅销是必然。其次铃木汽车也是日系品牌,因此在质量方面的可靠性是毋庸置疑的,在印度这种大环境相对较恶劣,一辆常年不用维修的车也是当地然乐于购买的。

另外还有一点,铃木汽车其实进入印度的时间是比较早的,因此也比较完善的销售体系和售后网络,所以车型符合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质量和售后也得以保证,销量自然是极好的。

不过分析这么多我们还是回到国内市场,铃木汽车的退出是因为没有跟进国内市场的变化,或者说没有紧跟消费者的需求,造车质量与价格再合适,但不是消费者想要的,也是难以生存。所以在国内的汽车品牌们在现在的环境下,如果想要长期发展,实时满足市场需求,了解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才是发展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