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车主看过来! 这些汽车年检常识了解一下~

2019年12月13日 00:57:01
分享到:

每位车主都要给爱车进行年检,事先了解以下这些小常识,有利于帮助自己的爱车顺利通过年检哦!

买了新车后何时去年检?

政策规定购买

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
≤6年 每2年检验1次(6座及以下车辆带相关证件直接去车管所领取安检标识,不需要上线检测; 7座及以上车辆需上线检测)
>6年 每年检验1次(上线检测)
>15年 每年检验2次

营运载客汽车

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
≤5年 每年检验1次 ≤10年 每年检验1次
>5年 每6个月检验1次 >10年 每6个月检验1次

年检的流程有哪些?

检车前需要准备:

同时还需自检刹车、手刹、灯光亮度,这三项若有一项不合格,全车即为不合格。

❸线外检测。建议车主不要根据自身喜好将车身装扮得太“花哨”,否则在进行车身外观检测时无法通过。

不必要的改装不仅让你多花钱也通不过年检。车主切勿私自更换车壳、发动机,更不要买“来路不明”的车辆,否则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线内检测。尾气、前后轮轴重、制动、悬挂、侧滑等都是以精确的数据显示车辆是否合格。如果某项不合格,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复检。

年检过期了怎么办?

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车主们最好抓紧时间补检。需要注意的是,脱检属于非法驾驶,若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车辆能异地年检吗?

当然可以。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如果在车辆使用地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必须提前处理完毕。

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再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即可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

此外,由于不同地区的年检政策有所不同,年检流程可能存在一定差异,具体请以当地年检新规为准。

现在新手司机们了解了吗?

动动手指分享给更多好友,

熟读4大常识,

让爱车顺利通过年检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