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燃料电池车销量暴涨,前十月销量超3000辆,或赶超丰田

2019年12月13日 10:30:04
分享到:

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不仅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而且汽车消费者也一直在持续增长,超过了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在新能源车领域也是同样如此,我国在过去的几年的时间里,同样成为了新能源车销量最大的国家,而且市场份额接近全球的一半。

不过目前我国新能源车销量还是以电动汽车为主,如果细分到燃料电池车的话,可就是另外一番景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韩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3207辆,排名世界第一;其后依次是美国,日本和欧盟,我国前10月的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仅为1327辆,跟排名前列的国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说起燃料电池汽车,估计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丰田,旗下的Mirai车型早已享誉海外,今年也在国内进行亮相,明年还有很大的希望国产。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现代在氢燃料汽车方面也有深厚的造诣,甚至可以说一点也不输给丰田,旗下的Nexo车型同样在全球进行销售,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得益于今年韩国燃料电池车销量暴涨,前10月同比增长了622%,累计销量达到了3207台,本土品牌现代汽车也获益不小,旗下的燃料电池车销量同比增长了576%,超过了丰田品牌,如果12月销量公布之后能保持这一优势,就会成为本年度燃料电池汽车销量最高的品牌。

但是现代品牌也是占了车型的优势,Nexo是一款SUV车型,比较符合当下消费者购车的需求,而且比较依赖韩国市场。但丰田Mirai在设计上就不那么讨喜,而且是主打美国市场,相信随着未来新一代Mirai车型的上市,颜值提高之后,销量也会得到相应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