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现款GLA不招待见 预计明年换代升级

2019年12月14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第二代奔驰GLA的官方大图和设计细节已在国外进行公布,预计这款换代奔驰GLA将于2020年春季在欧洲率先上市,然后第二季度在美国上市。虽然GLA在中国市场的上市时间没有确定,但奔驰异常重视中国市场,行业预计国产换代GLA上市时间肯定在2020年上半年。

据悉,换代奔驰GLA的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全新设计,而且参考了很多奔驰中高端豪华SUV的设计元素,使得换代GLA在造型、科技性、豪华感上都有质的飞跃。甚至不少国外评测专家把这款换代GLA称为小号GLC,间接也可以看出换代GLA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惊喜。

现款GLA“诚意”不足,销量低迷,地位边缘化。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现款奔驰GLA自15年上市以后,以26.48-38.58万的定价,与宝马X1(27.68-36.98万)和奥迪Q3(27.18-35.98万)直接竞争。但因奔驰”诚意”不足,中国消费者并不买账,现款奔驰GLA在国内的销量远远低于这些核心竞品。

哪些方面奔驰”诚意”不足?

在现款GLA上市之初,行业专家们纷纷指责奔驰奔驰A级底盘抬高扒个皮(底盘还是A级老底盘),就推出了现款GLA,但价格上浮大几万。不论是GLA的产品尺寸还是配置设定,与宝马X1奥迪Q3之间的差距也略大。

比如同为入门型,GLA的第二排为固定式不能调节,缺少电尾门,大灯仅为卤素大灯等(X1和Q3均为LED大灯),综合各方面来说,GLA的竞争力远弱于竞品,但价格却没有任何优势。

最终中国消费者用销量狠狠地”教训”了奔驰。这种把轿车底盘抬高换SUV壳就当SUV去加价卖的做法,在越来越精明的中国消费者面前,已经难有消费者为之买单。

同时GLA的市场关注度和影响力与竞品相比,长期处在低迷的状态。我们用百度指数把这三款车型进行对比,GLA日均1000多的关注度和日均1万多的宝马X1相比,奔驰GLA只能用边缘化来形容。

现款奔驰GLA上市至今,销量逐年下滑。在标杆竞品宝马X1于19年换代以后,其销量再攀新高。对比之下,奔驰GLA要想取得更高的效率,加快产品换代进度,也变得迫在眉睫了。

奔驰GLA高配低打,造型、科技全面升级

根据奔驰官图来看,换代奔驰GLA的在外观、内饰进行了全新设计,整车的豪华感和品质感有大幅提升。换代奔驰GLA的外观方面变动比较大,前脸、尾部进行了全新设计,尤其是前脸参考了现奔驰SUV产品序列中最为时尚的奔驰GLE和GLC的星空状设计,但采用单幅横格栅。

同时换代GLA的侧围进行了优化设计,全框式车窗镀铬装饰条。从车前侧45°的观察,让人有一种小号的GLC的感觉,换代GLA的整车档次感不错。换代GLA的尾部设计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尾部的整体感更强,与前脸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相互呼应,而不像现款的尾部让人感觉很不协调。同时换代GLA也加入了电尾门设计,弥补了现款GLA的短板。

相对外观的变化,换代GLA的内饰可以用“翻天覆地”这个词来形容。

换代GLA内饰整体直接引用奔驰当前最新的设计成果,整体式大横屏设计,全液晶组合仪表、环保式设计等设计因素一应俱全。同时换代GLA的全车集成性进一步提升,实体功能键数量大大减少,整车内饰的风格异常简洁。还有一点特别注意的是,换代GLA内饰大量应用了氛围灯,门板、副仪表台、甚至在空调出风口也加入了氛围灯。

从曝光的内饰来看,整车的档次感和豪华感让人觉得这不是一款紧凑型SUV,有一种中大型内饰设计的感觉。

另外,换代GLA也延续了现款GLA的一些成功的设计元素,比如识别度极高的涡扇形空调出风口设计。内饰许多细节进行了优化,透露出更多的精致感。

动力选择上,据外媒报道换代GLA有欧洲的1.3T和北美的2.0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3T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61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250牛米,而2.0T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1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350牛米。而目前国产的GLA为1.6T和2.0T,但不排除未来奔驰为了降低定位售价,国产车型直接采用1.3T和1.6T两种动力。

配置方面,换代GLA沿用现奔驰GLS的不少亮点配置,比如外后视镜的功能系统,雨量传感器和360°全景环视等,这些配置的应用将全面提升换代GLA的科技感。

直播车市

能看得出来奔驰对换代GLA用了很大功夫对其上市后表现很有信心。毕竟中国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竞争之地,奔驰想在销量上再上一个台阶,也在换代GLA车型上的有着更多的期许,尽早国产上市也是奔驰必然的选择。至于国内的消费者是否青睐,只能到时候市场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