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行终于对ETC出手,各大银行怂了!车主:早这样都装了ETC

2019年12月15日 09:59: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前段时间,国家对于ETC推广加大了力度,并且制定了一个目标,在2020年年底,将会实现百分之九十的汽车辆使用ETC,并且也在收费站通道方面,在2020年年底也将会仅仅剩下一个人工通道,甚至是没有。而在这个消息推出之后,虽然银行方面倒是很积极的推广ETC,并且根据国家的要求,银行安装ETC不能收取安装费,也就是免费安装ETC。但是,对于车主来说,似乎也没有多大的动静,消息发布之后,目前ETC增加的数量比预期要少很多,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车主都知道,有ETC其实要方便很多的,毕竟ETC通道的通行效率还是比较高的,也不用掏手机,掏零钱出来,在正常的情况基本上是属于无停车直接通过,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没有欲望去办理呢?

这是因为,即使是现在ETC安装是不收取安装费的,但是基本上不管是哪一个银行,在办理ETC的时候,都会要求你绑定一些他们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并且还能要求你重新办理一张卡。对此,车主本来很有欲望去办理ETC的,但是听到这样的,瞬间就不想办理了,而这也是导致为什么国家在前几个月发布了ETC的政策推动之后,其办理的用户数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对此,央行爸爸终于是忍不住了,在近日,央行发布了对ETC推广办理的新政策,那就是规定了不管是什么银行,只要是办理ETC业务,不得要求用户绑定其任何一个业务,也是理财产品等,并且如果用户在办理ETC的时候,可以自行选择绑定自己的账号,不能要求用户重新开户。简单来说,用户去办理ETC,就只是办理ETC,不能有其他绑定的业务。并且如果用户的要求解绑的话,也不能以任何的借口来推脱。

很多知悉了这消息的车主表示,早这样做,现在估计都进过半的车主的已经办理了ETC了。车行哥认为,如果真的是按照央行爸爸这样的规定,那赶紧去办理一个ETC吧,毕竟安装免费,也不用绑定什么理财产品了,重要的是,办理了ETC以后上下高速都显得比较方便,通行效率也有所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