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国产探险者,想搞途昂?

2019年12月15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个人对于探险者这款车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作为经常以美国条子座驾出现的车型,我也很想拥有一台来感受一下"滴滴 邦邦 恰恰恰"的乐趣。好消息是:福特将会在2020年国产采用纵置平台打造的新一代探险者。而坏消息是:这货跟我心中的探险者"不搭嘎"。

申报信息曝光

目前有媒体放出了新一代探险者的申报信息,该车在设计上和海外版本保持一致。我曾经在很多关于汽车设计的稿子里提到过,身材越大的车型,最好不要采用看起来比较复杂的线条,它会剥夺掉一部分大气感,很遗憾,新的探险者在我眼里就丧失了上一代的大气感,前脸的造型显得非常稚嫩。

侧面看着还行,"游艇式"车窗设计,搭配21寸大脚,看起来比较威武霸气。尾部造型中规中矩,朋友吐槽这个排气管配不上这个身材,但我觉得这些倒不是太大的问题。尺寸方面,探险者的三围分别是5075/2004/1778mm,相比较途昂而言,各项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动力方面,国产探险者将会搭载一台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动力上来看,它比2.0T的途昂强了不少,但是相比2.5T V6来说,还是有些不够看,出于这一点考量,我认为国产探险者四驱版的入门售价应该不会高于38万元。

能扳倒途昂吗?

除非福特在售价方面给出十足的诚意,否则我实在想不出它在途昂面前能有多大的优势。了解市场的朋友都知道,在这个价位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他们所看重的就是产品的大气感,这种大气和"普拉多"那种大气还有很大不同,所以探险者这款车如果能在实车气势上压途昂一头,那么还有一点获胜的可能。

事实上,途昂在这个细分市场已经拥有非常扎实的口碑了。甚至我见过有人买高配V6途昂,同样价格他都能拿下奥迪Q7,但他还是选择了途昂,用他的话来说:这个途昂就是大众车标的奥迪Q7,我喜欢低调一些…………你说气人不气人?

不过换个角度来讲,如果探险者进入国内之后,采用低调一些的战术来跟大众玩价格战,我想也不是没有获胜的可能,毕竟这个价位的大尺寸SUV仍然还有一部分市场空隙尚未填满,雪佛兰不是也打算横插一脚嘛。当然,如果你拿探险者作为一款"万金油"的产品其实也挺香的,不过要承担"油万金"的成本。

写在最后:说实话我非常看不管途昂这类的产品,在海外它是直接和汉兰达竞争的,没想到在国内市场上成了"廉价Q7"的代名词,尽管我不太看好新一代探险者,不过既然有车企想要杀一杀大众的锐气,我必须为此鼓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