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一炮打响到千炮齐鸣,让皮卡流行起来的为什么是长城炮?

2019年12月16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在电影《美人鱼》中,超哥销魂的表情和磁性的歌喉令人印象深刻,完美地刻画出“孤独求败”的姿态。 但回归现实生活中,恐怕没有几人敢妄称“无敌”,如果有,中国乒乓球队绝对算得上是一个。

作为最没有悬念的运动项目之一,中国乒乓球队经常包揽奥运会的金银牌(现一个项目只能派两名运动员),而在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中,中国男女两队更是毫无疑问地包揽前三名。 不得不说,“稳如泰山 ” 这个词 ,用在男乒身上丝毫不夸张。

无独有偶,长城皮卡在细分市场的实力,同样有着中国乒乓球队的风采。 拿11月份的成绩来看,长城皮卡总销量达19062辆,风骏7、长城炮以及风骏5成功包揽11月皮卡市场单车型冠、亚、季军。 最 值得注意的是,作 为一款全 新 车型,长 城炮 仅用 短短三 个 月 时间,便实现了 “从零到万”的销量 突 破, 展现 出傲人 的“长城速度”。

如何更为直观地量化这一“速度”呢? 12月14日,长城皮卡于北京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办“‘京’奇人生,‘千’炮齐鸣”长城北京千人交车活动,汽车情报新媒体领略这一盛况的同时,也对“长城速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积淀深厚,熟知国人所爱

正如看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不得不看中国队一样,在考虑买皮卡时,国人也更喜欢直接选择长城车型。 长城皮卡的过硬质量和傲人销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领先优势从20世纪末开始,一路保持了21年。

早在1996年,长城汽车的开山之作——迪尔皮卡便正式诞生。 在那个捷达售价高达14万的年代中,迪尔皮卡凭借着较为出色的品质和低至4~8万元的售价,极大地满足了国人对于皮卡的货用需求,在时隔两年后的1998年便出口国外,同年第一次荣膺皮卡行业销售冠军,成就了中国皮卡“1.0商用时代”。

此后,为了能够满足日益严苛的汽车技术要求,长城汽车推出赛铃皮卡,使产品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为了能够开辟中高端皮卡市场,长城汽车又推出了风骏系列,其家用属性开始被慢慢发掘,因而得以兼顾乘商两用。 至此,中国皮卡也进入到了“2.0多用途商用化时代”。

可见,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发展,可谓是步步都踩准了鼓点,不但成就了自身的领先地位,更是积攒下来许多宝贵经验,为长城炮的诞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正因如此,长城炮不仅保留了皮卡的装载性,更是一改众人印象中朴素、单调的样子,所呈现出的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和清洁化的“五化”新生态,使中国皮卡进入到“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不得不说,长城皮卡之于中国车市,无异于福特皮卡之于美国车市,它们扎根本土,熟识国内车主的用车喜好,拥有着绝对的霸主地位。 当然,这种品牌优势除了能浅显地体现在销量方面外,还有望形成专属的汽车文化,从而更为深层次地满足车主的购车需求,促进着行业发展。

责任加身,让皮卡流行起来

中国只有两种皮卡: 一种是长城,一种是其他。

当然,仅从在中国皮卡市场上的影响力大小来说,长城皮卡已经达到其他品牌无法望其项背的高度。 但是,纵观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长城皮卡甚至整个皮卡市场依旧是人微言轻。 如何使印象中“笨重”的皮卡得到广泛接受,甚至流行起来? 这可能是很多车企想都不敢想的问题,即便是对于“皮卡专家”长城汽车而言,也是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

为此,长城汽车兴建了重庆智慧工厂,同时采用了最新研发的P71平台,使长城炮自诞生起便拥有更舒适、更安全、拓展性强、轻量化高等优势。 当然,长城皮卡还将继续优化保定工厂的建设,从而形成纵贯南北的生产布局体系,使皮卡量产能力得到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从产品实力方面来看,长城炮推出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更为细化的类型,更有利于贴合车主的喜好与实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乘用皮卡在拥有霸气颜值的基础上,还拥有豪华内饰、宝马同款8AT变速箱、L2级自动驾驶等功能,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型、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很好地融为一体,令皮卡也可以变得很时尚、很舒适、很智能。

在“千人交车”过程中,在问及为何选择长城炮时,一位“四口之家”的父亲说道: “平时工作忙,周末才是一家的休闲娱乐时光。 我们一家爱玩,有时周末会带着帐篷、烧烤架呀,像冬天会带着雪板、雪具去山里感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有了长城炮,我们可以把想带东西都装上。 另外,霸气外观、乘用化内饰以及动力配置丝毫不输SUV呀。 你说不买它,还能买啥。 ”

另一位车主在谈到买长城炮的初衷时表示: “我和朋友合伙开公司,条件相对较好,原来也有一辆SUV。 之所以选择长城炮,主要还是为了‘玩’,周末拉着装备去野炊、爬山,再方便不过了。 当然,等天气暖和了,我还想用长城炮带着老婆孩子,拉着房车去远行,肯定会成为一段美好的经历”。

可见,虽说长城炮依旧拥有着皮卡车型的基因,但是它无论是从外观、内饰、动力还是配置方面,都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升级。 此时的长城炮,更像是多类车型优点的集合体,如此令人难以抗拒的产品优势搭配上10万级的价格,极大地具备着“流行起来”的潜质。

目标前三,征战星辰大海

当然,从今年11月份的销量来看,长城皮卡以月销19062辆的成绩,占到细分市场43.5%的份额,比2~6名加起来的还要多,成绩斐然。 但是,如果站在全球市场的角度来考虑,长城皮卡依旧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皮卡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仅为2%,而这一比例在美国为16%,在澳大利亚为19.9%,在泰国甚至达到了40%。 可见,从全球范围内来看,皮卡车型都相当受欢迎,而中国皮卡市场通过深度挖掘之后,也有望成为继SUV车型后的另一个风口。 毫无疑问,在皮卡市场占据领先优势的长城汽车,也会因为皮卡市场的崛起而迎来销量的更大突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为了能够进一步巩固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并且追赶甚至超越合资竞争对手,长城炮依托长城汽车集团“七国十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全球领先的生产制造工艺和严格的品控体系打造,使皮卡车型脱离“工具车”的刻板印象,更为精致、富有设计感的车型,也会获得更多车主喜爱。

不得不说,“千人交车”活动使长城炮“一炮打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款跨时代的皮卡车型。 此前,长城皮卡曾表示: “未来长城炮将会出口全球市场,与福特丰田等品牌展开正面竞争,让‘中国力量’改变世界,改写全球皮卡市场的竞争格局,目标世界前三”。

可见,羽翼丰满后的长城炮也将征战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能否凭借着过硬实力获得全球车主的喜爱,从而追赶福特丰田在皮卡行业的地位? 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结语: 现场交流过程中,有位准车主在提车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好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了”。 当然,你可能无法理解一位糙汉子为何能说出这种感性的话,但是长城炮从出行方式,到用车体验上为车主所带来的改变,确实是久违的意外和惊喜。 若干年后,现在满大街跑的SUV,会不会就换成长城炮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