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的现状: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9年12月18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认为对于一家车企而言,品牌向上比较难,还是合资品牌下沉比较难。我始终认为,正如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的道理一样,对于车企而言,车企想要转换策略,如果是一家过于强调性价比的车企,突然想要完成品牌突破,往上走,才是最难最难的。

没错,我说的这家车企,就是宝骏,或者准确地说,是新宝骏。今年4月份,宝骏发布了新宝骏的品牌战略,同时上市了全新宝骏的第一款车——RS-5。即使在发布会现场,新宝骏郑重声明,于原有的宝骏分道扬镳,但是时至今日,业界已然习惯将新宝骏宝骏混而一谈。而事实上,孤注一掷想要摆脱原有品牌形象,以及割裂和老宝骏的所有一切,这本身就是新宝骏的一厢情愿罢了。

新宝骏的销量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新宝骏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3938辆,和去年同期销量相比下跌了34.18%;且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5.34万辆,和去年的87.11万辆相比,同比下跌了42.3%。从具体车型来看,11月份,宝骏RC-6的销量为3015辆;RS-5的销量为1223辆;RS-3的销量为4841辆,RM-5则为5748辆,以上车型中,除了宝骏RS-3的销量,是环比增长的,其他车型均是下滑趋势。

这个数据和宝骏以前轻松过万的销量相比,实在是不值一提,从以上的销量数据中我们也不难看出,新宝骏的品牌战略,并不理想。而宝骏此前"出道即爆款"的神话也终被打破。

赔了夫人又折兵

何处此言?从以上销量中,我们不难看出,新宝骏推出的这几款车型,销量都不甚如意,那旧宝骏的销量是否能保持原有水平呢?

今年11月份,宝骏510在中国SUV销量排行榜降至21位,销量为1.3万辆,同比下滑了52.6%,而宝骏530的销量则为5600辆,同比下滑了12%。这两款宝骏曾经的销量担当出现腰斩般的下滑,让整个宝骏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新宝骏不被消费者接纳和认可,而之前的老车主则对新老宝骏的严重重合,很是失望。您说说,这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是啥?

我们得承认,宝骏想要实现品牌向上,欲走高端的野心呼之欲出,这对于自主车企而言,并非是件坏事,但是坏就坏在,宝骏操之过急,急于摆脱低端、性价比的宝骏,已然忘记了走向高端化的基础是品牌和产品是齐头并进的。

写在最后

当下市场形势严峻,最初的宝骏在起步之初,过于强调性价比,导致了其低端调性的事实。而眼下新宝骏的品牌向上始终不被消费者所认可,实在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从当下新宝骏不被认可也能看出,消费者所认为的品牌向上,终究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在这试问新宝骏,是否真的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