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建民任奇瑞副董事长,决策权限或超尹同跃「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19日 10:44:07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周建民任奇瑞副董事长,决策权限或超尹同跃;又现新能源汽车坟场!北汽麦格纳合资议案通过;账户被冻结 力帆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美国新能源市场特斯拉或将失去“补贴”;福特将向底特律两座工厂投资14.5亿美元;世界500强汽车榜单前十名德系占了五个。】

周建民任奇瑞副董事长,决策权限或超尹同跃

近日,有媒体报道,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已召开第四届董事会,北京五道口创始人、青岛五道口实控人周建民出任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副董事长,原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出任奇瑞控股董事。

天眼查信息显示,周建民所任的副董事长一职,为奇瑞首次设立。鉴于青岛五道口是奇瑞大股东,在战略决策方面,周建民的影响力可能超过董事长尹同跃。

而此次担任奇瑞控股董事的周健男拥有20多年的金融和证券工作经历,熟谙上市公司审计流程,曾供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大成基金、光大证券等。周健男明显会是奇瑞登陆资本市场的关键人物。

奇瑞早就有整体上市的意愿,随着此次“股改”落地和大股东易主,青岛五道口及周健男的到来,或将加快其登陆资本市场的速度。

又现新能源汽车坟场!

最近,浙江嘉兴市万民村一田野里又再现电动车坟场,多辆已经报废的共享新能源汽车弃置在田野里,密密麻麻地铺开,真的能让密集恐惧症的人大打寒颤。数以千计被遗弃的共享汽车,已经出现车身锈蚀、发动机裸露、挡风玻璃破裂等不同程度的损坏。

原来这是一间叫环球车享汽车租赁公司,第一代运营车辆下线后的存放点,目前在这里放置的都是些续航里程较低、有较大程度磨损并不适宜继续运营的纯电动汽车。但后续怎样二次处理、车辆评估和拍卖,都没有定论。

一位行业人士曾直言:下线的共享车处理方式,整个行业还属于探索期,处置的价格、方式都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北汽麦格纳合资议案通过

12月18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蓝谷”)发布公告,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投资北汽麦格纳制造合资公司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简称《议案》),《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均已回避表决。

资料显示,北汽麦格纳制造合资公司项目整体方案分三部分:

第一,购买股权类资产。北汽新能源子公司卫蓝投资拟以约2.2亿元现金,受让北汽集团所持镇江汽车公司36%股权,以0.92亿元受让镇江汽投所持镇江汽车公司15%股权。麦格纳爱尔兰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方式受让北汽集团所持镇江汽车公司49%股权。镇江汽车公司拟更名为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制造合资公司”)。

第二,向制造合资公司增资。股权转让完成后,卫蓝投资和麦格纳爱尔兰以现金按持股比例向制造合资公司增资。增资后卫蓝投资持有制造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仍为51%。

第三,制造合资公司一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产能15万辆/年,计划于2020年底前实现高端新车型首车下线。

账户被冻结 力帆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

12月17日晚,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帆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使用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4.49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中1000万元已于12月17日到期,因公司涉及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已全部被冻结,为保证公司资金安全,暂时无法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资料显示,除本次1000万元暂时无法归还外,力帆股份还有3.79亿元已于2018年7月6日到期,当年因资金紧张未能归还。此外,2020年4月13日还有6000万元即将到期,如今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能否如期归还也存在不确定性。

特斯拉或将失去“补贴”

12月17日,据路透社透露,美国政府并不会对当前正在实施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补贴标准做出修改,“20万辆”依然作为补贴门槛。换言之,任何一家新能源车企当累计销量达到20万大关时,补贴都会逐步取消。

以目前消费者在美购买纯电动汽车根据车辆尺寸大小与电池容量,享受2500美元至7500美元不等的税收抵扣额度来看,对于销量早已超过20万辆的特斯拉而言,补贴取消已经提上日程。不仅限于特斯拉,通用汽车新能源累计销量也已达到补贴取消标准。

补贴退坡对它们带来的影响具体有多大,就现在而言仍不可估量。不过有总比没有要强,为了争取补贴,特斯拉与通用此前一直在为推动抵免政策修订而努力,但均收效甚微。

福特将向底特律两座工厂投资14.5亿美元

当地时间12月17日,福特汽车宣布计划向密歇根东南部的两座生产工厂投资超过14.5亿美元,并增加3,000份就业岗位,以进一步巩固其在卡车和SUV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也将促进其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发展。

福特的投资得到了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以及与联邦政府、州政府、当地政府等的大力支持。按照UAW与福特今年签署的合同,福特承诺将向美国工厂投资60亿美元,增加或保留8.500份就业岗位。

世界500强汽车榜单前十名德系占了五个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正式揭晓。在此次发布的榜单中,汽车行业共有35个品牌入围。排名靠前的十家车企中,德系汽车品牌占据了五席,日系车、美系车各占两席,法系车只有雷诺进入前十名。

具体排名方面,拥有119年历史的梅赛德斯奔驰超越丰田,排名第一。丰田汽车位居第二,宝马紧随其后,排名第三,德国大众位居第四位。美系老牌车企福特排名第五,豪华品牌保时捷位于第六。第七名是奥迪品牌,本田排名第八。法系车雷诺第九名,美国通用汽车第十名。

除了排名前十的车企之外,韩国现代汽车排在了第十一位,美国造车新势力特斯拉超越了意大利的菲亚特汽车,排名第十二。同样是韩系品牌的起亚,表现也不错,排在第十四名。美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汽车排名第十八,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第十九名。沃尔沃很意外的超越了雷克萨斯,取得了二十名的成绩,雷克萨斯则位居第二十一名。

除了我国自主汽车品牌没有入围榜单之外,斯柯达、JEEP和雪铁龙等有着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同样也落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