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面寒冬 破解新能源发展难题

2019年12月19日 15:50:01
分享到:

“汽车行业的寒冬来了,我认为这个寒冬还将持续不短的时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还在后面。”在12月17 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 BCA 荣誉盛典&新能源产业峰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对当前汽车行业现状进行分析。

面对寒冬,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峰表示,要正视新能源汽车目前面临的补贴退坡与成本压力、需求和供给的矛盾、产业发展成熟度三大矛盾。同时,要聚焦到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上,确保资源利用效率达到最优化配置,并解决电池安全问题和新能源车品质问题。

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却认为要提供更全面、个性化的“产品+服务”组合,聚焦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多项服务痛点,要将汽车售后服务从“被动式维修”转为“主动式关怀”,将海底捞“极致服务”理念创新运用于汽车服务,为用户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高品质的主动尊享服务。

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梅松林从通过数据内核激活用户价值,根据LMC对未来预测,2019年预测纯电动大概占整个乘用车市场的10.6%,明年市场份额可以增加7%,一路增长到2024年,达到12.6%,但这时纯电动仍然不能成为主流。并根据创新扩散理论进行预测,中国纯电动到真正成功、到拐点的那一天,要在2025年或者之后才能到来。

国家重视并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为什么还是卖不动呢? 梅松林通过数据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转化率比较低,中国60%的消费者会考虑要买车,这些潜在客户中会有大概四分之一人的会考虑买新能源车,考虑买新能源车当中大概有最后买的只有三分之一。如果说把这三个漏斗相乘60%乘四分之一,乘三分之一这个比例是5%,这就是我们当前大概新能源车市场份额。其中,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五大顾虑:电池安全和质量、续航、电池的便捷和快捷、二手车残值率和电动汽车的价格,其实这五大问题也是新能源汽车的五大痛点,所以,不必须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才能直面电动汽车的痛点。

峰会上,还宣布成立“中国汽车广告协会汽车产业分会”,探寻中国汽车行业新的增长点,引领行业寻求新一轮的突破,以及汽车行业广告合规的必要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