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劲炫AS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改款官降1.5万!10万价位合资SUV好选择

2019年12月19日 21:40: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广汽三菱劲炫ASX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确实在一众紧凑型SUV中,它的确比较低调,加上已经上市多年来,热度自然就没那么高。而就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它迎来了又一次改款。注意它只是一次改款,而不是换代。不同以往的是,这回是一次内外大革新。与此同时,新款劲炫ASX的官方指导价为9.98-15.5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在指导价上要便宜1.5万元,性价比更为突出。

2012款劲炫ASX

劲炫ASX这款车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最初是以进口销售,2012年开始国产,2016年出了改款,如今2019年又出了二次改款。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款车的全生命周期里出现两次改款。上市九年了还不换代,在这个汽车更新迭代如此快的年代上,显然有些不合适。“不要为了换代而换代”,这可能对三菱品牌的做法最好的理解吧!

2020款劲炫ASX

不过细看2020款劲炫ASX,在外观上的改变还是非常大的。不是换代,但像极了换代,这是我对劲炫ASX前脸造型的看法。整个外观像极了“小号奕歌”,棱角分明的前脸设计一改老款偏圆润的造型,整体设计言语很像小时候动画片里的高达,相信看过高达的朋友应该可以懂我的意思。

不过改款终究还是改款,劲炫ASX的侧面轮廓基本保持原样,虽然有大尺寸五辐轮圈的加持,但相比于前脸棱角分明的造型,侧面的线条显得无比平庸。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它,长/宽/高(mm)分别为4366/1818/1640,轴距则为2670mm。

虽然在轴距上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但在长度方面确实只是小型SUV的尺寸,这一点实属有些尴尬。你说它是紧凑型SUV吧?它的长度显然不是。但你说它不是紧凑型SUV吧?它的轴距又摆在那。

车尾的下包围经过重新的设计,尽管更多只是装饰的效果,还是那句话“有总比没有强”。尾灯的形状没有改变,只是里面已经换装了新的LED灯组,也总算是更上了时代的步伐,对于一款上市已经有9年时间车型来说,不能要求太多。毕竟购买它的消费者,更多是喜欢它皮实耐用的品质,而远远大于设计带来的新鲜感,你说对吧?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2020款劲炫ASX的内饰依然沿用了老款的造型,如果原版引进的话再国内绝对被吐槽惨了,因为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内饰一个比一个好看。好在三菱也是并非“一根筋”,来到国内的新款劲炫ASX在内饰上经过重新设计,整体看上去确实要时髦不少。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并有缝线处理以及金属饰条进行点缀,没想到在我们心目中“古板”的三菱也有细腻的一面。

动力总成方面,新劲炫ASX保持之前的两种动力:1.6L+5MT和2.0L+CVT的组合。其中最热销的2.0L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01牛·米/4200rpm,搭配的依然是来自日本JATCO的CVT变速箱。自吸+CVT的动力组合,整个转速区间的输出都很平稳,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虽然与涡轮增压选手们相比,确实少了点激情,但它的优点在于平顺性俱佳,皮实耐用,算得上是同价位里最可靠的选择之一了。

懂哥说

虽然说此次致炫ASX只是一次改款而非换代,但我们可以从外观、内饰上的改变也是给足了诚意,加上非常平顺靠谱的动力总成,以及官降1.5万的“优惠”。对于实用性至上的消费者来说,新款致炫ASX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你觉得这款车怎么样?欢迎在底下评论区进行留言!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劲炫ASX
劲炫ASX
指导价:9.98-13.9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9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