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试驾,再发布,全新长安福特锐际底气何来?

2019年12月20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2月19日晚,全新福特锐际正式公布了价格:18.98-21.88万元。不得不说长安福特这次反攻实在是太狠了,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248匹马力,还把合资四驱SUV的价格拉低到了20万以内!看得出来,在即将和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探岳等主流SUV展开的“肉搏战”中,全新福特锐际表现出来的态度不仅仅是“努力”那么简单,而是破釜沉舟的“敢死精神”!因为长安福特已经意识到,如果再不死拼一把,可能就真没机会了。

笔者在一周前就已经到4S店静态体验了这款车,并和大家分享了其在颜值和空间方面的表现。今天就直接针对驾驶感受、车型选择,两个方面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大马力真爽,四驱不是配牌的

在发布会当天上午,参会的媒体都被邀请场地试乘/试驾。看得出来,长安福特对锐际抱有很大的信心,同时也有些急不可耐地想要表现一番。场地试驾分为城市道路、高速路、打滑路面、乱石路面四个模拟场景,笔者捡几个重点和大家分享。

在两驱模式下,SUV应用最多的场景就是较平整的普通铺装路面和高速公路。在模拟高速路面上,直接一脚猛油下去,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到4000转/分钟左右,后又回到2500-3500转/分钟这一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新车2.0L的排量本就不小,前段的加速并不会像小排量涡轮机那样有一段反应时间,低扭很足,中期是涡轮爆发的时候,会产生非常明显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锐际从前段加速到中段加速的过渡时间很短,所以急加速动作也很快就能完成。不过由于是场地试驾,笔者并没有体验到后期的加速感受。对于锐际动力系统的评价,一句简单的话就能概括:大马力真爽!

在普通铺装路面下,以较低的速度连续过弯时,锐际有非常好的循迹性,而在突然变线的情况下,锐际整个车身能保持很好的平衡,悬挂支撑很到位。锐际的驾驶感不怎么像一款SUV,反而更像一款福克斯。笔者认为这是福特对运动型的坚持,也是“福克斯精神”的一种传承,它绝不是仅仅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通勤。

对于锐际的四驱系统,可能一些消费者会认为这只是个简单的适时四驱。但笔者告诉你,锐际的四驱系统绝不是拿来配牌的。在通过模拟打滑路面时,锐际除了左前轮有固定支撑以外,其余三个轮子都处于空转/打滑的状态。其实这种情况下一般的四驱系统也能够脱困,不过在识别打滑路面,到四驱系统介入,再到扭矩分配,最后成功脱困这一系列的过程中,用较短的时间完成。

之所以有如此好的脱困能力,因为锐际的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有两个亮点:第一,新车从两驱到四驱的切换时间为毫秒级;第二,该套四驱系统能够实现0-100%的扭矩分配。

入门既高配,丐版足矣

笔者个人认为锐际这款车应该会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兴趣,这样的判断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笔者所在的一些车主群里已经有好几个消费者表示想要去实际了解这款车。如果有这样的想法,那就面临该如何选择车型的问题。在这里笔者先痛快地给出答案:如果是冲着这款车248马力和标配四驱系统而来的,直接选最低配的2.0T四驱悦享款。

首先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三款车细分型都非常强大。这三款细分车型的动力都相同,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而这三款车型所搭载的四驱系统也都是一样的,路面通过性、行驶品质、空间表现等等,各方面都一样。全新锐际有三大产品亮点:雅、悍、慧。在不用细致比较的情况下,最低配车型就已经具备了其中的两个亮点。

在功能配置方面。新车丐版车型除了没有中高配车型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等配置以外,配备的前后6气囊、胎压显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等各项安全系统和中高配车型一样。在便捷性功能上,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控制、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等等功能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而最重要的是,新车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全系标配,该系统能够精确分辨语音和语义,不仅如此,如果你坐在副驾驶位说“有点热了”,该系统都能够通过声音位置进行识别,并只调节副驾驶位的空调温度。除了智能以外,SYNC+系统还能让用户实现车内点外卖、买电影票、机票查询等等线上服务。锐际强大的智能科技比同级的多数合资品牌更有优势。

通过对大致的产品力和细致的功能配置分析,其实锐际的入门车型就已经具备了“雅、悍、慧”三大亮点。而在其它的功能上,锐际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不仅仅是“够用”那么简单。再则,因为都是四驱车型,如果消费者后期想要将车转手,入门级车型和高配车型并不会因为其它的功能配置而明显拉开价格。这样一来,低配车可能还会比高配车的保值率更高。综合而言,选择入门级车型并不是因为它可以将就用,而是入门级车型就能做到用起来很舒服。

写在最后

在不少人眼里,锐际在产品力和价格上所表现出来的诚意,是一种“自救”。结合长安福特的现状,这样的观点自然是无法反驳的。但笔者在想,长安福特除了“自救”以外就真的没有别的意图了吗?那它为什么不把四驱做成高配专享,然后将成本用在扩大车内空间上呢?它为什么要坚持良好的运动性,而不是“移动大沙发”呢?这都是消费者所公认的“香”啊!

笔者认为,相比之前的产品来说,全新锐际的确“更中国”,但依然“很福特”!锐际“更中国”的地方,是价格上的诚意和对消费者功能需求上的满足;“很福特”的地方,是对“盲目大”、“使劲软”的现象依然不屑一顾,是对驾驶感和运动性的执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