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全新S60重装上阵 演绎安全、健康、驾控 “豪华三重奏”

2019年12月23日 10:38: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若要形容即将过去的2019年中国车市,“车市寒意未消退,消费升级正当时”应该最为贴切的总结语——1月至11月,国内汽车销量为2311万辆,较上年同比下降9.1%,下滑态势仍然明显;然而豪华车市却异常热闹,多个品牌实现逆势增长,其中,沃尔沃汽车取得了同比增长16.3%的佳绩,可喜可贺。

能在整体下滑的态势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样的成绩得之不易,而沃尔沃却并未得意、放松,主力产品的全新换代正在为这个市场活力愈发蓬勃的北欧品牌在中国车市注入一针“兴奋剂”——聚焦至单独的细分市场,毋庸置疑,中型轿车绝对是为豪华汽车品牌贡献销量逆势增长的排头兵,而在这块豪华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沃尔沃全新S60正以崭新的姿态备战2020年的逆势增长考验——2019年的“双十二”,不仅是消费者网购的狂欢节,更是沃尔沃全新S60奏响安全、健康、驾控 “豪华三重奏”的“音乐节”。

九年的风雨历程,沃尔沃S60终于迎来了换代,坚持对安全的信仰、对品质的恪守,沃尔沃全新S60在安全、健康、性能方面都有着领先同级的亮眼表现。

安全随心 家人安心

若谈起安全性最高的汽车品牌,非沃尔沃莫属——美国著名杂志《News&World Report》曾经对全世界的汽车品牌安全性能进行了排名,沃尔沃以接近满分的9.8分一举夺冠;在中国,上世纪90年代初期进入中国市场的沃尔沃,彼时还被译作“富豪”,这个名称首先奠定与见证了沃尔沃在中国车市豪华品牌的地位,更从那时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最安全的汽车”这一根深蒂固的良好印象。

毋庸置疑,“安全”是沃尔沃汽车最显著的标签。“九年磨一剑”的沃尔沃全新S60同样秉持着品牌基因里“守护生命、追求安全”的初心,给予车主及家人安全随心的全面防护。

在如今的汽车产品中,智能安全配置往往是科技含量最高的先进性配置,在消费者的印象中,此类配置往往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当中。然而,沃尔沃全新S60则以“入门即安全”的底气,树立起豪华中型车的安全标杆——全新S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以及主副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等。

如此标榜“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甚至用“低配赢对手顶配”来形容亦不为过。此外,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在安全之上还给人带来更轻松的驾驶体验。从起步、行驶,到停车入位,沃尔沃全新S60随时无间断地为驾乘者提供着最完备的安全防护。如此诚意,甚至还获得了韩寒的青睐。

沃尔沃被车迷誉为“公路坦克”绝非虚传——沃尔沃全新S60自海外上市以来也以绝对硬核的安全表现获得权威安全测试机构的认可,先后荣获“2018 E-NCAP五星级评级”、“2019 IIHS顶级安全之选”等多项殊荣。一座座奖杯、一张张星级证书,绝不仅仅是对沃尔沃全新S60安全性的认可与背书,更深层次来看,这是为沃尔沃汽车捍卫所有交通参与者生命安全的信仰,所给予的尊重与鼓励。

健康随行 坐得舒服

作为豪华中型轿车的欲购者,他们往往对生活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除了安全方面的绝佳表现外,沃尔沃全新S60还为注重生活质量的目标消费人群提供健康与舒适方面的额外惊喜。

谈及舒适,消费者往往会聚焦至车辆的空间及避震等表现,在这些方面全新S60诚意十足——新车车长增加46mm,轴距增加16mm,不仅尺寸升级,乘坐空间更宽裕,还匹配了专为中国消费者调校的舒适性底盘。更为重要的是,沃尔沃全新S60更为驾乘者提供从触觉、嗅觉,到骨骼肌肉的全方位健康保护。可以说沃尔沃全新S60对于用户的关爱已经深入到车辆的每一个细节。

全车采用婴儿可接触级别的亲肤织物材料、防过敏的镀铬饰件,并用高于国标2.6倍的65°C高温测试标准来检测车内VOC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通过精心筛选的高级材质和异常严苛检测标准,沃尔沃全新S60创新营造着一个触觉无忧的移动空间。更别说在嗅觉健康层面,“鼻子小组”早已成为沃尔沃汽车产品在车内空气质量表现优异的“监督者”。

沃尔沃全新S60则精益求精,全新升级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新增了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实现公开道路下95%的PM2.5过滤率,进一步确保驾乘者日常用车过程中的呼吸健康。

为了时时呵护驾乘者的骨骼与肌肉健康,沃尔沃全新S60采用了由瑞典皇家医学院的骨科医生和沃尔沃工程师共同研发的座椅,针对99%不同体型的消费者开发,适配150cm-200cm不同身高。不仅在包裹性、触感友善等方面煞费苦心,还配备了腿托,更具备舒适、健康、安全等多项亮点。关爱骨骼肌肉健康,沃尔沃可谓用心良苦。

动感随型 开得畅快

全新沃尔沃S60在安全、健康相伴之余,在驾驶乐趣的部分也同样用心。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沃尔沃全新S60提供了双款外观风格可选——豪华版更显优雅与尊贵,而运动版则更具动感与热情。与高颜值双外观设计相映成趣,全新沃尔沃S60的动力与操控同样给予消费者多样化的选择。

先进的Driver-E E驱智能科技为沃尔沃全新S60提供了T3、T4、T5和T8四种不同参数的动力总成,其中T8高性能E驱混动系统配合eAWD智能四驱,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90匹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4.6秒。更让人意外的是,拥有如此澎湃的动力性能的同时,其综合油耗却只有1.9升/百公里,可谓动净合一。

不同的驾车场景,也许意味着不同驾控风格的“切换”:一个人开车时偶尔想“纵情”一番,而当爱人、孩子坐在车中,却总想以“温柔”相待。如此看来,一辆“可盐可甜”的爱车显得弥足珍贵,沃尔沃全新S60恰恰就是这么一个即可“纵情”狂飙亦可“温柔”舒适的完美选择——新车标配的轻量化设计前双叉臂悬挂,因造价更高所以在同级车型中实属罕见,但在激情驾驶中的支撑性能却有着过人之处,搭配专为中国市场特制的HRS液压减震缓冲技术、四种驾驶模式、可选装的4C自适应底盘等,澎湃动力既能激情释放,亦可从容舒适。

颜值在线,且风格随心;动力充沛,兼顾经济节能;驾控强调乐趣,可纵情亦可温柔——由此可见,全新沃尔沃S60正以丰富多变的全新姿态满足消费者日趋个性化、多元化的购车、用车需求,彰显着其动感随型的独特魅力。

20年以前,中国车市起步之际,豪华车的成功,秘诀在于品牌力,那时的“富豪”品牌给中国早期汽车消费者留下的深刻印象是“最安全的汽车”;10年前,经过中国车市“黄金时代”的洗礼,豪华车开始以产品力优势俘获消费者芳心;如今,在日益激烈的存量竞争中,豪华品牌则在体系力、个性化、关爱客户等多个维度展开较量——毫无疑问,沃尔沃全新S60的上市,标志着一个涵盖豪华SUV、豪华轿车和豪华旅行车的沃尔沃汽车全新产品矩阵正式在中国集结完毕,并在驾控、安全、健康等方面展现沃尔沃全方位的硬核实力。

如此看来,在品牌力、产品力、体系力的综合发力下,2020年的沃尔沃,绝对成绩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