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迪欧太难了,入门款已不足15万,11月仅卖出1千多!

2019年12月24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SUV密探

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冰火两重天的情况越来越浓,销量好的品牌单月成绩能比销量差的前11月总和还多,像一汽大众11月共卖出206656辆,而长安福特1-11月共收获166078辆,从侧面直接验证美系汽车在国内的日子太难了。和法系雪铁龙一样,福特18年以前单月卖8万可谓手到擒来,旗下福睿斯、福克斯、蒙迪欧、翼虎等车型都是万辆排行榜常客,现在几乎都成了冷门。

以B级车蒙迪欧为例,即便目前1.5T入门款终端价格已经不足15万,但11月份销量仍只是1千6百余辆。从销量趋势图来看,7月、8月、9月和10月连续下滑,直到11月才有回暖,B级车市场蒙迪欧的竞争力已经明显弱于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迈腾、君威等车型。

蒙迪欧到底怎么了?个人觉得自身不懂变通才是最大锅。就外观而言,蒙迪欧最吸引人的是经典马丁脸,在2013年刚刚上市时确实亮眼,如果稍加改装那气场不是一般的大。但时代在进步,当前年轻人为消费主力,就连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都开始向运动外观靠拢,蒙迪欧还是啃老本。

来到内饰部分,蒙迪欧的中控台布局与现在主流B级车差太多了,这套设计6年前看着还好,不过拿到现在让人提不起兴趣。6年中有过几次小改款,但相比其它竞品车型的大换代,大换代指的是不光外观升级而且还伴随着平台升级、配置升级,老三样的蒙迪欧有什么资本相抗衡。

不得不承认,福特蒙迪欧动力强劲、底盘稳,这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特点。动力总成为1.5T/2.0T+6AT,最大功率181马力与204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与350牛米,不过相比现在美系主流的8AT,蒙迪欧标配6AT确实到了该升级一下!

其实蒙迪欧配置并不差,全系配备8气囊、ESP、自动空调、天窗、胎压监测等符合目前主流水平。但外观和内饰表现太差,特别是内饰能劝退很多潜在消费者,再加上福特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差,大多数人在选购B级车时不会想起蒙迪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