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扬与沉稳你会怎么选 马自达CX-5 VS 途岳

2019年12月24日 19: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马自达CX-5 2020款 2.0L 自动两驱智慧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左右。

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R-Line 国VI,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左右。

马自达CX-5前脸采用家族式“魂动”设计,看起来非常动感,“大嘴”格栅气势十足,搭配银色镀铬饰条,精致感也不错。途岳前脸线条硬朗,显得力量感十足,双横幅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让整车更具张力。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

马自达前大灯非常动感,远近光灯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途岳前大灯较为方正,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马自达CX-5多了LED前雾灯,途岳多了转向辅助灯。

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途岳的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两车宽度相差无几,马自达CX-5更长、更高,轴距也超过了途岳。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途岳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上下双色设计,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马自达CX-5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马自达CX-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5 R17。途岳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样式上,马自达CX-5的多辐式轮圈十分动感,途岳的双色双五辐式轮圈更具视觉冲击力。

马自达CX-5尾部设计比较简洁,凹凸有致的造型让它在视觉上更加立体。锐利的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有着不错的运动感。途岳尾部线条丰富,有着不错的层次感,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硕大的熏黑尾灯极其抢眼,搭配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显得运动气息浓郁。

马自达CX-5内饰比较简洁,中间的空调出风口格外显眼,中控台采用银色饰条装点,看起来质感非常不错。途岳内饰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比较沉稳,中控台上的深灰色饰板,有效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

两车均配备了真皮材质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饱满舒适,途岳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更有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途岳多了方向盘换挡。

马自达CX-5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右侧为3.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较为丰富的信息,视觉效果还不错。途岳采用双圆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效果一般,好在各项行车参数都能一目了然。

马自达CX-5配备7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更有时尚气息。途岳配备6.5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中规中矩。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马自达CX-5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马自达CX-5多了并线辅助,途岳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马自达CX-5配备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远程启动、HUD抬头数字显示、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温度分区控制。途岳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手动空调,多了自适应巡航、单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安全配置上两车不分上下,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马自达CX-5稍占优势。

马自达CX-5标配织物座椅,舒适性一般。途岳标配仿皮座椅,采用灰黑双色设计,更有时尚感,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途岳多了副座椅2向高低调节。

马自达CX-5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没有途岳的后排空间宽敞。此外,两车中央地板均有较高凸起,这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马自达CX-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后备厢都开口大且内部较为规整,满足日常储物需求基本不成问题,并且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也很棒。

马自达CX-5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5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岳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外观设计上看,马自达CX-5更为动感,可能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配置方面,该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占优势,而这能带来更佳的用车体验。再加上18万左右的终端售价,总的来说还是值得考虑的。

如果说马自达CX-5代表了张扬,那途岳就意味着稳重,该车可能更受年龄稍大一些消费者的欢迎。此外,它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虽然没有马自达CX-5丰富,但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显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外加大众品牌在国内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小哥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途岳。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