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办不让上高速”,令人发指的“霸王ETC”

2019年12月26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生活也变得便利起来,可以通过手机叫外卖到家里,可以使用二维码付款。对于车主来说,今年大火的ETC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小的便利,通过收费站的速度快了,也不用准备现金了。但即便如此,ETC也让人可恨着。

近日,多家媒体与电视台报道,目前全国多地的收费站都存在ETC畅通,但人工收费口拥堵的状况。

由于ETC普及迅速,ETC通道的数量也随之提高,但人工收费口就会减少,因此排起了车队长龙。对此现象,网友们几乎分为两大阵营,一方认为不办ETC就享受不到便利,拥堵是注定的。一方则认为有些车主岁数大了,没有信用卡,办理ETC很麻烦,应该照顾到他们,除此之外,还有些经常因工作而跑高速的车主会觉得ETC报销流程复杂,不如走人工通道方便,借他人车行驶,用人工收费更方便。这些人都应该被照顾到才行,并不能如此差异化的减少人工收费通道。

其实两方观点我个人都很认可,毕竟选不选择ETC的权利在于车主。但经过了解,我发现某些收费站的行为就有些过分了。

比如,厦门北站收费站曾打出“安装ETC,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的横幅;湖南沅陵收费站曾打出“一月一日起,未安装ETC设备车辆,不得上高速”的标语;成都则出台了办ETC走绕城高速不收费,不办的本地车辆却要收费的规定。从以上的例子来看,这些警语与政策颇有霸王条款的意味。

诚然,ETC是高速收费的进步,办理ETC也会为生活带来便利,但个人认为普及的手段并不能如此蛮横,应给自己给他人都留有余地。毕竟,就算我很喜欢某件商品,但如果店家告诉我:不买它以后就把我列为它们品牌的黑名单,我心里也会很不是滋味,甚至因为强迫而放弃购买。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