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转颓势?比克动力与数十余家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27日 11:50:12
分享到:

年关将至,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一个“难”字道尽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酸甜苦辣,无论是主机厂还是供应商都在高呼“太难了”。作为动力电池供应商的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因与众泰的货款纠纷多次走进大众的视野。

这一涉及数亿金额的货款纠纷让比克动力“坏消息”不断,多次成为媒体的关注点。而今,距离2020年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比克动力迎来了好消息。

12月26日,比克动力在郑州召开2020年供应商大会,并与当升科技、容百科技等十余家新能源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

比克动力董事长李向前表示,面对补贴退坡,比克动力通过贴近市场、优化客户结构、了解客户需求,进而解决客户痛点,充分发挥比克动力圆柱电池的优势,不断探寻锂电行业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前景。

比克动力董事长 李向前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当升科技副总经理关志波在会上代表供应商发言称,寒冬当下,当升科技对比克动力的判断从未改变,希望与比克动力持续合作,并将保证比克动力稳定生产。容百科技总裁刘相烈也在发言中表示也要与比克动力深入合作,助力比克动力高速发展。

众泰拖欠比克动力货款一事则要追溯至五年前。2014年,比克动力通过与杭州杰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协议为众泰新能源汽车提供车载电池。据了解,比克动力为众泰提供的动力电池数量约占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货量的60%。

但后来众泰出现严重营收亏损,汽车销量(包括新能源汽车)严重下滑。数据显示,今年1-8月,众泰汽车销量为12.5万辆,同比下滑约32%。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完成销售收入约50亿元,同比下滑约51%;亏损近3亿元,同比下降约195%。

由于无法如期为比克动力支付回款资金,今年8月,比克动力将众泰告上法庭。期间,众泰表示愿意和解,并与比克动力签署和解协。但比克动力撤诉后并未如约收到货款。于是9月2日,比克动力再次向法院起诉众泰,这一案件将于12月30日开庭审理。值得一提的是,截止7月10日,众泰共拖欠比克动力货款5.45亿元,加上逾期付款违约金约0.71亿元,共计6.16亿元。

另外,为了实现债权,比克动力对众泰的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提起了代位权诉讼。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于11月6日对铁牛集团持有的众泰6410万股进行了查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