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寰球年度车盛典】李鸿武:稳住基盘就能在变革中取得胜利

2019年12月30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寰球汽车集团总裁 李鸿武

12月26日,2019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圆满闭幕。在2019寰球年度盛典现场, 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从寰球汽车集团自身定位出发进行阐述。李鸿武表示,寰球汽车集团作为长期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终端营销服务解决商,寰球汽车一直以服务汽车行业、服务汽车企业、服务汽车消费者为宗旨,这种模式和初心就是寰球汽车的基本盘。

每年的12月31日,跨年演讲会成为跨圈层的热门事件,尽管被吐槽贩卖焦虑、精神鸡汤,但罗振宇他的团队在提出问题、创造热门关键词方面的能力却是无需质疑的。几天后这个热门关键词将会是:“你的基本盘是什么”。

你的基本盘是什么?在寰球汽车看来,基本盘是在潮水退后浮出水面的真实价值;是在高度不确定性中,最可能立于不败之地的确定性。它可以是一种行业发展的趋势、一种有独特价值的资产、一种领先的商业模式、一种向上的积极力量,接下来我将从三个维度谈谈寰球汽车的思考。

第一,汽车行业的基本盘是什么?在寰球汽车看来,中国汽车正处在新四化确定趋势下,一种政策、技术、需求和供给的结构性失衡状态,高质量发展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是逆全球化时代宏观经济大势所趋,环保、节能减排是国家发展战略的大势所趋,行业变革是技术变革、用户需求变革的大势所趋,但如何在这些大势所趋之中权衡出合理的结构和正确的速率,考验的是政策制定者的智慧,也是所有企业管理者的智慧。借用任正非的话来讲,这是一种方向大致正确、道路仍需调整的状态,我们需要打持久战的准备。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历史的经验是:稳住,我们能赢。

第二,汽车企业的基本盘是什么?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基本盘可能各有不同,但在寰球汽车看来,最大的公约数就是用户。新汽车时代,变革的本质是“以产品为核心”运营模式,到“以用户为核心”运营模式的变革。用户运营可能听起来并不新鲜,但在新汽车时代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根据用户的需求生产汽车,更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变革运营模式。正因为我们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更不仅仅是出行服务商,所以,我们还可以做一些什么?这是我们需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第三,寰球汽车的基本盘是什么?作为长期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终端营销服务的解决商,寰球汽车以“服务汽车行业、服务汽车企业、服务汽车消费者”为宗旨,这种模式和初心就是寰球汽车的基本盘。寰球汽车从来就不仅仅是一个媒体,2019年我们举办了众多特色的论坛和跨界的活动,让企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更多圈层人群与汽车实现链接。同时,我们对国五转国六、传统发动机人才断代、变革时代的汽车营销等众多的行业问题进行了探索,从多个维度引发了行业的关注和思考,也推动了行业、企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终端销售方面,寰球汽车2019全球营销方面,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了31场,参与的经销商接近200余家,以转化为导向、以销售为核心,是寰球汽车终端营销服务解决方案的最新实践。未来寰球汽车将进一步将一系列的终端营销服务解决方案落地,用创新的营销思维服务消费者,服务企业,服务行业。

最后,我想说的是,对于汽车行业来讲,2019年真的很难,2020年可能依然很难,但正如刚才李天华老师在开场的歌词中所唱的,“成功总要有磨难,信老天不会辜负你的血汗”,只要我们以侥幸的心理跳出既有的路径,稳住基本盘就可以在这场变革中迎来最终的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