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留平调兵遣将,胡绍航张强“换防”一汽-大众奥迪

2019年12月31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今年11月初孙惠斌接替荆青春,调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后,一汽-大众奥迪在辞别2019年之际再次迎来新的人事调整。日前汽车头条APP从一汽官方获悉,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借调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支援红旗工作。现任一汽-大众华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强则将接替胡绍航,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

▲胡绍航

公开资料显示,胡绍航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少壮派领导层代表,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之前,就已经担任奥迪公关团队主要负责人。随后又在不同时期担任公关经理、市场部部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北区事业部总监等职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接替于秋涛就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后,胡绍航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除了面临主力车型Q5L、A6L换代、Q2L、Q3的年轻化推广等压力外,在2018年受到上汽奥迪等事件的影响,一汽-大众奥迪凭借着全新的营销手段和出众的产品力,成功卫冕当年豪华品牌销冠。而在今年,在整体车市“寒冬”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奥迪依然保持着增长态势,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61.8万辆,同比增长3.7%,不仅符合预期,同时也持续刷新着同期销量纪录。

▲张强

此次接替胡绍航的张强,对于奥迪品牌来说也不是“陌生面孔”。2017年徐留平主政一汽集团后提出了“合资反哺自主”的新思路,对一汽集团的架构和人事进行了大幅调整。时任奥迪市场部部长张强就被借调至集团品牌公关部任公关总监,负责红旗品牌的工作。

在经历2018年1月,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及60周年庆典等重要活动后,张强与2018年9月回归一汽-大众,出任大众品牌华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完成了从市场到销售的重大跨越。在分管一汽-大众华南区之后,通过联手长隆乐园打造特色IP等营销手段,华南区的销售业绩有了显著提升,并为一汽-大众当年实现更大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目前也面临着重要转折点。今年12月5日,“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出现在“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中,显示其已经申报公司设立信息。这也意味着,奥迪品牌未来将从一汽-大众体系下独立,并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对奥迪品牌未来发展也将起到关键作用。

根据此前规划,奥迪品牌在2020年将在华推出至少18款新车。包括一系列换代车型、中期/年度改款车型以及衍生车型。同时,在不久前奥迪e-tron上市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奥迪还发布了以用户价值驱动的全新“步进未来(STEP)”全面电气化战略。由此可见,对于未来一汽-大众奥迪也已有了全面的准备。而此次人事调整也将对奥迪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