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载重量不减反增,家轿般的灵活性,江铃顺达2800能省又能赚

2019年12月31日 22:0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蓝牌轻卡营运证取消,驾驶蓝牌轻卡的从业资格证也取消了,加上每年只需验一次车,大大简化了卡车车主的手续程序,减轻了运营成本。这些利好因素让很多C照驾驶员也能轻松赚钱,蓝牌轻卡也成为了当前炙手可热的车型。

不过在2019年下半年,按轴收费提前预热,超载劝返的政策也已经在多地实施,为解决国内超载问题,关于卡车行业的政策一直困扰着用户们,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蓝牌轻卡,大吨小标的政策让不少人觉得很不合理,不过,最近多地出台的新政策中,二轴车的总重不超过18吨暂时还是可以上高速,虽然不是所有的地区都有这样的规定,蓝牌轻卡总算是前途明亮的。

提及蓝牌轻卡,我们最常见的莫过于3米3轴距、4米2箱长的车型,这种车型也一直是蓝牌轻卡的主力产品,但新政下,该车型难免受到波及。 为解决轻卡用户的燃眉之急,江铃汽车旗下的另一款轻卡车型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江铃顺达2800轴距轻卡。

01

小身材大容量,转向灵巧快人一步

“多拉才赚钱”是当下卡车运输行业的定律,同样是蓝牌轻卡,货箱越大自然赚钱能力更强,不过在新政策下,这样的定律也处处受限。

相比3300轴距4米2的车型,2800轴距的江铃顺达基本采用相同的动力底盘配置,更短的轴距和车身让整车自重更轻,不过额定总重依然是符合规定最大的4.495吨,这意味着2800轴距的江铃顺达载重量更大。 而跟各种微卡相比,无论是承载能力还是动力水平,江铃顺达都有明显的优势。

更大的合规载重量只是江铃顺达2800车型的其中一个亮点,而更大的亮点在于其更高的灵活性。 2800轴距,在乘用车领域也就是一般B级轿车的轴距长度,相比较3300轴距4米2的轻卡而言轴距短了足足0.5米,但却带来了更小的转弯半径,灵活性媲美一般家用轿车。

江铃2800轴距顺达身长5.4米,转弯半径仅5.67米,货箱内部尺寸为3750*1850*1810mm,容积可达13方,就算不跑高速,也非常适合城乡道路的行驶,尤其是对于拥挤或路窄的地方,窄体短轴的江铃顺达灵活性高。 无论在拥挤的市场、杂乱的工地还是寸土寸金的停车场,身材优势都能彰显无遗。

此外,江铃顺达2800轴距车型介于2490轴距和3360轴距之间,在售价上保留了短轴车型的价格优势,可以说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

02

动力底盘稳定可靠

江铃顺达2800的发动机配备的是JX493ZLQ5国五发动机,排量为2.8L,功率为85Kw,在转速达到2000转时,车辆最大扭矩为285N.m。 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江铃JX493型发动机采用行业领先的设计技术与制造工艺,在轻型卡车市场,该发动机也是公认的可靠耐用,更重要的是,其故障率低和高效省油的特点都是作为一款优秀的轻卡车型所必备的。

从车辆底部来看,江铃顺达2800的底盘布局相当整洁,底盘配置也是扎实牢靠。 其中板簧方面也没有因为追求轻量化而采用少片簧,而是继续采用多片簧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 此外,车辆轮胎为前二后四,型号为7.00R16LT型钢丝轮胎,对于车辆的承载能力有很好的提升。

制动系统采用的是液压制动,配有电子液压式的ABS防抱死系统。 随着国家对于蓝牌轻卡超重治理的力度加大,对于顺达这种标载轻卡而言,液压制动够用了,而且后期使用维护也比气制动要省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铁质油箱装配在车辆底盘的左侧,而在右侧我们可以看到对于轻卡车型十分重要的后处理系统,包含尿素泵和尿素箱。 尿素箱加尿素口下面,有一个观察表,它可以让用户在添加尿素时,能清楚地观察到尿素液面在尿素箱中的位置,是个非常人性化的特殊设计。

03

车内简洁实用,细节更得人心

对于轻卡车型,内饰配置往往以简洁实用为主,但江铃顺达2800还是在诸多细节方面带来了贴心的使用体验。

双幅式方向盘看起来就非常皮实耐用,除了两个喇叭按钮没有多余的设计,前排配备了可坐三人的织布座椅,织布座椅非常干净平整,坐起来柔软舒服。

中控台配备了收音机和空调调节旋钮,这种纯手动的调节方式更适合驾驶时的盲操作。 来到副驾驶位置,可以发现储物位置非常多,各种物件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

轱辘哥本次实拍的江铃顺达2800是国五手动版车型,而实际上江铃顺达2800目前已经推出了能够解放左脚的智动档车型,另外推出了动力配置都有所升级的国六版车型,满足卡友们的不同需求。

总的来说,江铃顺达2800在当前的政策下有着更充分的优势,超越4米2车型的载重量、家轿般的转弯灵巧性以及短轴车型的低价格,可以说是一款专为市场量身定做的轻卡车型。

从品牌角度来讲,江铃卡车一直是业内的口碑王者,江铃汽车在2019年1-11月累计销量为24.97万辆,其中占比最大的就是JMC卡车,累计销量达到了83735辆,旗下顺达、凯运等多个轻卡系列实现“多点开花”,足以证明江铃卡车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