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罗汉团”2020开箱评测:深读百万旗舰该有的样子

2020年01月03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2020开年之际,由汽车头条10位编辑组成的“开箱”团队迎来了一款百万级旗舰车型宝马7系,他们将对其进行开箱评价。每位编辑就好似“庖丁解牛”一般从不同角度、不同细节出发对宝马7系进行全方位解读。下面就来看看编辑们是如何评价这款车的。

王鹏宇

车辆专业出身的汽车爱好者

评价:让人回味许久的动力和操控

突如其来的骚,闪了我的腰。宝马7系的“骚”是那些小青年和暴走族无法理解的“骚”,驾驭它的人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小区里边用“噼里啪啦”的排气震醒安然入睡的远街近邻,不会轻蔑地朝着开思域的社会大哥鬼魅一笑,然后踩下地板油扬长而去,更不会看到一台爆改GTI或者BRZ就发出“哎呦我X”的惊叹声。如果把S3、86、高尔夫R、宝马330i比作路边小脏摊独家秘制的辣椒酱,吃起来酸爽而过瘾,宝马7系就像是米其林5星级厨师私人订制的顶级芥末酱,吃起来深邃优雅而且回味无穷。

看看它的硬件配置,双涡轮直列六缸发动机,前对象四活塞刹车,多幅铝合金锻造轮圈,空气悬架+铝合金摆臂,哪一件不算汽车运动当中的翘楚?可是从表面上,这台宝马740Li却一点都不想把这种凶狠的气质显露在外表。直到我有一次在封闭道路中踩下了地板油,那种喷薄而出的强劲动力,那种了然于胸的转向回馈,都让我感受到了车主的每一分钱花在了哪里。

虽然真正的7系车主没有一个会像我一样对待它,但蕴藏着如此力量如此潜力的车子,怎么能不受到我们汽车爱好者的顶礼膜拜?

黄震

才华横溢的宝藏男孩

评价:前脸设计气势十足

宝马7系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车身前部明显扩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表面积达成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化”,整体面积增加了约40%,极具辨识度,也为车辆营造出威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与更大尺寸匹配的是,宝马7系的大灯设计也显得更加修长了,内部搭载的智能激光大灯的蓝色元素赋予其独特的视觉效果。全新设计的引擎盖具有更加犀利的角度和极具雕塑感的轮廓线,搭配大面积增加的进气格栅勾勒出更具力量感的线条,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宝马7系前脸的气势。

于俊杰

喜好钻研汽车设计

评价:实用且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

相较于人们了解的更多的直角、锐角、钝角,宝马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估计大家都很陌生。在我看来这一设计是将C柱的设计感表现得最为淋漓尽致的,让车辆看上去更加运动。这也让霍夫迈斯特拐角自推出之时便成为宝马车型的重要标志延续至今,并被诸多车企纷纷效仿。

如果细心观察就能够发现,采用了类似霍夫迈斯特拐角设计的车型,具有更大的后门开口,也就是人们可以更加方便地上下车了。这种便利,或许只有像劳斯莱斯幻影那种接近方形的C柱,才能有同样的效果。

侯琪

入行多年的资深老编辑

评价:坐上“老板座”才知真奢华

大型豪华商务车究竟有多奢华,或许只有坐进“老板座”才能真正理解,才会明白为何这款车只有“三个座”。NAPPA真皮座椅上,由细密缝线勾勒出菱形的设计,配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能够很好的分散身体的压力,这种感觉不坐上去真的难以体会。

既然是“老板座”,那必然会让你拥有老板一般的体验。通过宝马7系后排的多个触控屏,你几乎可以控制车辆除驾驶之外的所有功能。宝马7系还可以一键开启老板坐姿,激活这一功能后,前排副驾驶座椅向前靠,并自动打开脚踏板,后排座椅角度则会更加向后倾斜,让你在车内能比“葛优躺”还舒服。

姜宇轩

云健身爱好者

评价:令人惬意的后排座椅按摩

现在人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座椅上度过,一天下来身体都僵硬得不行。所以在知道宝马7系到来后,我便迫不及待地要坐上来体验一番,想要尝试一下这款车的座椅按摩功能。

通过NAPPA真皮座椅配合力度不同的多种按摩方式,宝马7系的座椅按摩给我的感觉时而如小溪潺潺流动、时而如大海波涛汹涌、时而又像情人之间的抚摸,让我在体验之中感受到了无尽的快感,转眼间就会让一天的疲劳尽去。

蒲峥

阳光帅气的汽车理工男

评价:全车功能尽在一手之间

通过宝马7系后排扶手上的这个小小的Pad控制板,我几乎可以操控驾驶员之外的一切,当然驾驶员我同样可以控制,不过是声控。用控制板放一首轻柔音乐,控制座椅进入“睡眠模式”,点上一支烟,慵懒地看着窗外,当困意来临时一键将遮阳帘落下随后安然入睡。

宝马7系后排控制板的功能非常强大,可以控制车内每一个细节,大到天窗座椅、小到灯光温度,坐在后排拿着控制板让我有一种运筹帷幄的感觉,这也是行政级别特有的尊贵感。

胡君豪

车模收藏家

评价:极具高级感的后排烟灰缸

烟,我想是每一个创业者初期最好精神支柱,每天陪伴你到深夜给你疲惫的心灵深深的慰藉。而当你创业成功后烟也成为你最好的朋友,坐在车内怎能不点上一支香烟。而宝马7系在设计时很好的考虑到这一问题,在后排配备了烟灰缸。

烟灰缸的设计非常符合宝马7系的豪华氛围,外壳采用金属拉丝工艺,轻按表面烟灰缸缓缓打开,阻尼感恰到好处,给人一种很精致的仪式感。

赵天祎

喜欢开各种车的老司机

评价:让“司机”不想下班的一款车

我对于宝马7系最喜欢的点,就在于这款车虽然是一辆豪华大型商务轿车,是一辆“老板之车”,但它对于前排的“司机”也照顾的非常好。真皮方向盘粗细适中,握起来非常舒适,还具有方向盘加热功能,可以在严冬中带来温暖。

宝马7系对“司机”的照顾,不仅体现在舒适方面,宝马所特有的充沛动力以及出色操控,让这款车在你想要舒适的时候,它能给你柔情;在你想要乐趣的时候,它也能立马迎合你的想法,为你带来快感,这是许多豪华车型都做不到的。

如果当宝马7系的司机是一份工作,那么于我而言,或许下班才会是最痛苦的事情了。

张则畅

喜好电子产品的大兄弟

评价:见微知著,小小钥匙亦不简单

不怕钥匙能遥控,就怕钥匙有屏幕。相信大多数人在第一次看到宝马7系的液晶钥匙时,脑海中都会唰唰唰地划过几个词,比如高档、科技、豪华等。确实,造型如此精致且富有科幻感的液晶钥匙,不管谁都会爱不释手。

外观别致,功能强大。宝马7系的液晶钥匙除了具有基本的无钥匙进入功能,还支持远程控制车辆、能够操控和开/关车辆、提前打开车内空调,以及在液晶屏上显示车辆的续航等信息,让车主能够随时掌握车辆状况,可以轻松做到随时随地安心出行。

王赓

处在中年危机的准奶爸

评价:买车理由千万个,不买的理由仅一个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内饰设计做工和配置都是消费者吐槽宝马的重灾区,而这一次宝马7系的车内相比上一代做出了难得的改进,这也是近期包括这款车在内的多款宝马新车所着重改变的地方。

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这款官方指导价近120万的宝马7系,也是宝马最高技术水平的发布载体,动力、操控、空间、豪华、科技、安全、设计……等等多个维度之间平衡是这款车的精髓。然而,买车理由千万个,不买的理由仅一个,那就是没钱。

其实在这次7系开箱之前,大家都还在担心一个问题,会不会宝马7系没有那么多特点,能够引发“罗汉们”的热议。但从实际结果来看,其实每位编辑都在宝马7系上找到了他们最有兴趣的部分,或许这些不是宝马7系最大的卖点,但却都是在“罗汉们”眼中最具特色的。

通过编辑们发自肺腑的评价,可以看出宝马7系作为一款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不论是在设计、动力还是内饰、做工等方面,都十分出色,在短时间内便获得了编辑们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