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4.5秒破百,这8款性能钢炮最低20多万起,玩车的都眼馋

2020年01月03日 18: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这些大家好我是包包~

最近一直用家用车和大家分享驾驶乐趣,比如我和爽哥去赛道体验福克斯、还有前几天聊的马自达3但这些车与性能车相比,还是存在着一定差距的。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不同价格,买什么性能车最靠谱!

30万左右买什么?

要说30万左右可选择的性能车,那只能选择丰田86斯巴鲁BRZ两台车虽然有诸多的相同,但仔细感受,斯巴鲁BRZ的原厂调校更平衡,而丰田86的尾部会更灵活一些。

丰田86参考价:27.78万—28.78万元

斯巴鲁BRZ参考价:27.38万—28.38万元

动力虽然只有区区200匹,可底盘调校、指向性、车身反应速度,包括车身传递给驾驶员的信息,表现都非常棒!不用很快的速度,就能带给你超跑在极限状态下的乐趣。

同时由于后桥有LSD的原因,它们可以进行非常流畅的漂移。但是,你觉得它们就很好驾驭么?那你真错了!如果你能在ESP完全关闭的情况下,还能开的游刃有余,那说明你的驾驶技术非常了得,它们还是比较挑人的。

选择这两台车的小伙伴,如果需要激烈驾驶寻找自己与车辆的极限,包包建议首先把轮胎给换了,因为原厂轮胎抓地力差点意思;其次需要安装一套机油冷却器,因为在激烈驾驶时,机油温度特别容易高。

当然,如果你的预算更充裕,还可以选装马自达MX-5它给你的驾驶乐趣更多,但由于国内没有手动挡,以及空间表现太可怜,包包就没有推荐给你。

40万左右买什么?

40万左右可选择的车就很多了,包包推荐的是高尔夫R。在我和爽哥体验7.5代高R后,改变了我对高尔夫R弯中推头的定论,这套四驱系统在弯中的动力分配非常到位,让尾部好动了很多。

高尔夫R参考价:37.28万元

动力初段表现非常凶猛,后段就没有初段那种很强的推背感了,也就是说它的扭矩是值得一赞的,但你不要被它的扭矩吓坏,因为电子控制系统可以帮助你很好的控制车辆。

它的上手难度并不高,甚至比86/BRZ还好上手,但可惜由于电子控制系统过多,它对驾驶员的反馈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也正是这个原因,如果你想通过高R来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那它是达不到要求的。

入手后,高R的改装空间也非常大,动力升级的配套零件也非常多,如果玩直线加速,购置税秒超跑的故事你也能做到。但去赛道刷圈的话,建议还是把刹车换了,因为车重的原因,刹车负担表现的非常明显。

其实这个价位还有奥迪S3可以选择,但S3选配完后价格也不比高R便宜;梅甘娜RS也非常棒,可由于梅甘娜RS在国内的保有量太低,但凡需要维修,零件的等待时间最少是半年起步;MINI也是一台操控利器,MINI的小毛病比较多,维修也比较贵,所以我还是推荐高尔夫R。

50万左右买什么?

50万左右?那必须奥迪RS 3啊~相比高尔夫R,它的直线加速更猛,后期改装空间更大,最重要的是这台车它不推头!原因在于前轮宽度要大于后轮,这使前轮的抓地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但凡前后轮对换,那它保证会推的让你找不到北。

奥迪RS 3参考价:51.38万元

奥迪S3刹车软的问题在它身上也得以解决,刹车卡钳还有专门的散热设计,所以RS 3在激烈驾驶时也站得住,稳定性也更佳。

此外,它的四驱系统也属于让尾部更灵活的设定,再加上天生轴距较短,转向时重量传递的也非常迅速,可以说是非常好玩。但它的问题与高尔夫R一样,由于电子控制系统过多,所以只有车玩你的份,没有你玩车的权利。

除了RS 3还有奔驰CLA 45,它的脾气很暴躁,但我为什么没推荐呢?因为它2.0T的发动机,原厂已经压榨出了相当强悍的动力,所以涡轮在3万公里左右就会出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比较费心,所以RS 3后期更加踏实。

60万左右买什么?

来到60万大关,能选择的就是保时捷718宝马M2了,两台车包包都很推荐,但选择要看你追求的是什么?

保时捷718参考价:54.50万—89.50万元

宝马M2 雷霆版参考价:63.38万元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车,在长时间激烈驾驶时,不会出现任何衰减,激烈驾驶后,车还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保时捷718绝对是你的菜,稳定性大于一切就是保时捷追求的。

但60多万只能买到普通版718,718T和718S是拿不下来的(包括选装),那么问题就来了,718的动力我个人感觉是不够用的,也就是说它的底盘调校极限,要大于动力极限,所以不是特好玩。

当然你可以通过后续的ECU升级,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毕竟国内版的718动力是有阉割的,但我要提醒一句:“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店家去升级ECU!”

如果你追求乐趣,那么宝马M2就是你的菜,虽然宝马M2已经买不到了,但你能买到M2 雷霆版。它相比于普通版718动力来的更猛,从M2C上也能看出,这几年的宝马M越来越暴躁。同时由于车身轴距短、使得尾部更佳灵活,换来的就是调皮的小M,非常好玩!

搭载的S55的发动机,原厂的调校也是比较保守,毕竟它的基础排量是3.0,俗话说:“排量才是王道!”这也让它的后续动力升级空间更广泛。

不足的是变速箱,虽然做了优化,但在激烈驾驶下还是容易高温,赛道中玩一会就得凉凉车,所以稳定性就略差于保时捷718了。

包包建议入手两台车后,都不用进行升级,原厂就足够你玩了,如果非要升级车辆,可以从轮胎下手,换套性能更好的轮胎,提升车辆的抓地力。

好啦~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性能车我们接触的也越来越多,但包包还是想说:“这些车都没有什么实用性,如果是家里的第一台车,你们千万别任性买它们,车还是以实用为主。”

我推荐的性能车都是根据我个人经验得来,当然还有其他不错的车,比如福克斯RS、思域SI都非常好玩,还有什么其他好玩的性能车?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板里聊一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