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擦出激情的火花 本田XR-V VS T-Cross途铠

2020年01月06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田XR-V 2019款 1.5L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T-Cross途铠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元左右。

本田XR-V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个前脸棱角分明,前包围处的哑光银色饰条粗壮有力,让它看起来更加动感活泼。T-Cross途铠的前脸非常大气硬朗,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让这款车的气势拔高了一大截,前包围造型富有肌肉感。

本田XR-V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T-Cross途铠大灯造型则非常敦实,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T-Cross途铠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

本田XR-V的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T-Cross途铠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本田XR-V的长宽高均领先于T-Cross途铠,T-Cross途铠的轴距则比本田XR-V更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T-Cross途铠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上下双色设计,同时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T-Cross途铠多了外后视镜加热。两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手动防眩目。

本田XR-V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6,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T-Cross途铠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从后来看,本田XR-V的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年轻动感,后包围处的银色饰条与前脸相呼应。T-Cross途铠车尾设计比较别致,层次感丰富。熏黑的尾灯精致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银色下护板看起来也非常具有力量感。

内饰方面本田XR-V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中控略倾向于主驾驶座,操作起来更为顺手,整体布局比较简约。途铠的内饰采用了“Color Matching”的设计理念,年轻时尚,加入了明亮的金黄色元素,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本田XR-V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握感一般。T-Cross途铠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造型富有运动气息,握感也更为饱满舒适。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本田XR-V的三圆环式仪表盘富有运动气息,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T-Cross途铠配有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更佳,富有科技感。

本田XR-V和T-Cross途铠都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T-Cross途铠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T-Cross途铠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本田XR-V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T-Cross途铠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T-Cross途铠的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更加丰富。

本田XR-V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很棒。T-Cross途铠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本田XR-V和T-Cross途铠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本田XR-V的后排地板几近纯平,能提高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T-Cross途铠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大,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本田XR-V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T-Cross途铠多了出风口。

本田XR-V和T-Cross途铠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足以满足日常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本田XR-V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T-Cross途铠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本田XR-V和T-Cross途铠都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本田XR-V在动力方面表现一般,同时多媒体配置、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的表现也不是很全面。不过本田XR-V后排地板较为平整,相比于T-Cross途铠来说对中间乘客更为友好。

这款T-Cross途铠在配置上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完胜本田XR-V,同时T-Cross途铠的动力也更加强劲,鲜艳明亮的颜色也让T-Cross途铠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换做是小哥的话,我可能更倾向于选择T-Cross途铠,你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