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车和燃油车对比 哪个更省钱划算

2020年01月06日 21:08:01
分享到:

纯电车和燃油车对比 哪个更省钱划算

作者:孙奇

首先,燃油车大家都了解了吧。纯电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

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日常用车成本问题。比如,倘若一辆传统燃油车价格相当实惠,但油耗比较高,购买的人自然会多有顾虑。

买的起车,却开不起,已经成为车主对油价的一种调侃。私家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大多在5至8升左右,我们不妨折中取6.5升。那么,一辆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升的汽车,行驶100公里的油费为49.01元。如果一年行驶2万公里,油费则需要9802元。纯电车快充的每度电价在1-1.8元,我们折中1.4元算,那么,车主行驶305公里只需60.34元,行驶100公里能源耗费约为19.78元。同样行驶2万公里,电费仅需要3957元。耗费比拼,纯电动车省出一部iphone手机。

但是我们从车的性能上看,目前来说,任何电动汽车具备的性能,在同级别的燃油车上都能找到,而燃油车的很多性能,电动汽车却做不到,比如极速,大部分燃油车都可以轻松上到160km以上,但是大部分电动汽车却不能做到。

目前燃油车还是稳占市场,经济实惠的纯电车各方面都能超越它的时候,应该也可以迎来比较省钱的代步工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