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时,4S店最怕我们检查这几个地方

2020年01月06日 21:42: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买车提车时最怕一个问题,一般商家并不会明目张胆的用问题车充数,但是不免会有一些库存车。也就是从生产日期之日起,超过3个月或者库存时间达到6个月以上的车辆。如果存放条件是在室外,那么经过风吹日晒就加速了车辆的漆面和橡胶密封条的早衰,还有可能造成电子元器件的受潮,风尘大的地区还会堵塞车辆的各种散热装置和排水孔。所以我们要学会检查这几个地方,避免买到库存车。

铭牌日期

一般在副驾驶车门下部或者发动机舱的保险盒,多数我们只要打开副驾驶这侧的车门,在门边上就能够看见它。很多之前生产的车会在发动机舱里,一般也是打开发动机舱就能看见了。

汽车铭牌相当于汽车随身携带的户口,上面标明车辆基本特征,比如包含了:该车辆的型号、发动机型号、发动机排量、发动机额定功率、车辆识别代号、总质量、载重量或载客人数、出厂编号、制造年月、制造国及厂名等。所以一般从这个上面我们就能够看得出该车的具体生产日期,以此来作为参考标准。当然也别急,下面还有两组时间,都看一下,能不能对的上,都能对的上才是真的没问题。

轮胎日期

和每个产品都一样,每条轮胎也都会有着自己的生产日期,一般普遍都是在胎侧上显示的,但他并不是一组数字,而是一组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俗称轮胎识别号码TIN。

这组号码中,识别号码(TIN)的最后的四位数字是代表轮胎的生产周数和年份,我们想知道它的具体生产日期,只需要看这串字符的后4位就可以了;其中前两位数字代表生产周数,后两位数字代表生产年份。

举例:比如TIN的最后四位数字是3019,表示轮胎于2019年第30周生产,进而推算出属于几月份。所以记得四条轮胎都看一下,一般汽车的四条轮胎生产日期应该相同,如果发现有不同的时间,或者和汽车铭牌的时间对不上,就要问一下到底是怎么个情况了。

车窗日期

相比前两款,车窗日期相对复杂一点,不过首先你记住两点,所有的车窗日期都要早于汽车的生产日期;而且都要有该汽车品牌的标识才是原厂的。

所以再复杂我们只要记住:一般数字代表制造年份,大黑点(或是星号)代表制造月份,小黑点代表制造季度;如果小黑点在前,数字在后,表示上半年生产,月份由7减去黑点个数后的值;如果数字在前,小黑点在后,表示下半年生产,月份由13减去黑点个数的值。

写在最后:

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库存车都不能买,如果你发现你的这台车是库存车,但是车况比较好,你自己又不介意,4S店还同意可以给你多送几次保养或便宜些价格,那根据具体情况来斟酌也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