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动力家用够吗?全新一代起亚K3哪一款值得买

2020年01月08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都有了车,在这其中,人们最愿意选的是紧凑级轿车。而提到韩系紧凑级轿车,在近几年给人的感觉有些"疲软"。

不过,今天给咖哥介绍的全新车型不太一样,它就是东风悦达起亚在去年5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起亚K3其售价区间为:10.88-12.58万元,新车在设计、动力、配置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那么这款换代车型实力如何?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全新一代起亚K5外观并没有沿用海外版车型设计,而是针对中国消费者采用了本土化设计,前脸依旧采用虎啸式家族式前脸,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和下格栅以及丰富的线条让它看起来更加凶狠。

前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由满天星设计改为直瀑式镀铬条,四周围绕的银色饰板在底部变得宽大,整个前脸造型看起来也更具特点了。全系车型大灯组内也使用了LED光源。

车侧线条简洁流畅,上方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而下方的线条则在尾部明显上扬,配合车顶有些溜背的设计,让车侧看起来更加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相同。

而车尾造型看起来就没有车头那么强的攻击性了,通过贯穿式尾灯以及连接两侧排气造型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了一定的层次感。

尾灯设计与头灯形成了良好的呼应,整体造型没有那么修长。

而车尾下方后包围处的排气孔只是一个装饰而已,真排气隐藏在里面。

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和简洁的中控台,虽然中控台上尽可能减少了实体键的实用,但区划合理的按键和功能丰富的10.25英寸中控屏让操作更加简便,而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也为内饰增添了一丝豪华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很饱满,没有采用GT-Line车型上的平底设计,方向盘还使用皮质包裹。

仪表盘并没有采用全液晶显示,但整个内部造型还是比较新颖,设计感很强,左侧为油量和水温,右侧显示时速,中间部分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切换不同主题。

中控台上方大面积覆盖搪塑软质材料,触感比较柔软,下方则使用硬质塑料。全系标配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显示清晰度高,响应速度也能够令人满意,基于百度语音识别的系统也很好用,支持免唤醒语音控制,并且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前排座椅的靠背厚实,软硬适中,两侧护翼的包裹感很好,能为驾驶员提供充足的支撑,另外座椅的头枕也比较柔软。

后排座椅填充物同样比较柔软,虽然靠背角度不能调节,但较大的倾角还是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后排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地板的隆起不算高,中间位置还提供了头枕,让后排第三名乘客的舒适性还是得到了保障。

行李厢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也支持4/6按比例放倒,储物空间可进一步扩展。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搭载了1.5L/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5Ps)和96kW(130Ps),最大扭矩分别为143.9N·m和211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在驾驶操控方面,咖哥重点说下1.5L动力表现,整体来说动力表现尚可。动力输出不是多么强劲,实际驾驶感受却也不会让人感觉动力不足,强调的是顺畅和省油。

通过挡杆左侧的"驾驶模式"按钮可切换SMART、NORMAL和 ECO模式,其中SMART模式可根据驾驶员的个人习惯自动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让车辆与驾驶员更加契合。而SPORT模式则必须通过将挡杆挂入S挡才能使用,第一次接触新车时需要一个学习过程。

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会维持较高的转速,动力的响应速度更快,变速箱也会通过模拟换挡来营造运动感,但整体动力水平还是不能够带给你更多激情。

底盘韧性表现不错,对于路面的大部分颠簸都能进行积极有效的过滤,将必要的路感传递到车内,而细碎的晃动则基本被隔绝在底盘之下。而在隔音降噪方面,胎噪和风噪的抑制表现的都还不错,除急加速以外,发动机的噪音也被很好的控制住。

咖哥点评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起亚K3在外观细节上处理更加精致,内饰也是焕然一新,整体驾驶质感也还算不错。而最低配起售价也在10万出头,咖哥觉得它依然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家用轿车,值得推荐购买。

至于买哪一款最合适?咖哥觉得指导售价为11.58万元的1.5L CVT智享互联版最值得购买,作为1.5L动力版本的中配版,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了,只是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有所区别外,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其它基本相同,从性价比角度它更高一些。而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其动力水平相比全新的1.5L发动机并没有本质性的提升,仅多出了11kW(15Ps)的功率,并且配置相比1.5L车型也少了许多,性价比相对较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