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60万最狠的性能车 是不是全新奥迪RS3?

2020年01月09日 16:2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性能车,你会想到是什么?伴随着这个年轻化的时代,你可能会一下懵住了,虽然大家都在设计上向着年轻运动发力,但那些具备玩乐属性的车子,仍是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而这其中,"小钢炮"更是很多玩乐消费者的终极之选。

这不,就在最近,奥迪RS3又有了新的消息,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全新RS3车型谍照图,新车很可能会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届时,豪华品牌性能车市场可就又有看头了。

那,全新换代的奥迪RS3有哪些亮点,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它又带来了哪些"杀手锏"?

搭载升级后的2.5T发动机

新车的最大改变之一是基于MQB平台打造,也就是说,这台全新的奥迪RS3将与Mk8高尔夫车型基于同平台打造。除此之外,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动力方面也进行了不小的调整。

全新奥迪RS3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也就是多边形的前进气格栅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更显干练,而且对一台定位玩乐性质的车型来说也增加了不少的力量感,此外,新车采用了最新样式的大灯设计,更显犀利,底部两侧通风口尺寸也很大。

车尾的设计非常具有层次感,和现款海外版两厢车相比感觉"精瘦"了不少,细长设计的尾灯造型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辨识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保留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9kW,峰值扭矩5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而之前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295kW,峰值扭矩为480N.m,显而易见新车动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60万内加速最快钢炮?

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的奥迪展台上展出一辆奥迪RS3车型,该车作为A3车型的最高性能版本,自从亮相以来就被性能车爱好者广为关注。而本次换代车型的出现,再次让入门级高性能车领域有了新的看头。

作为性能车型,新车采用了与最新一代RS Q3高性能SUV相同的5缸发动机,不能否认,RS Q3

凭借惊人的400马力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中最强大的高性能车之一,而本次全新奥迪RS3的出现,0-100km/h加速成绩很可能会低于4秒,那届时这台新车将会成为"同级最快"车型。

此外,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车有可能增加宽体套件,这对玩乐一族来说也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另外,作为大换代产品,向来在科技感上有不错建树的奥迪应该在配置上也会带来不小的升级。

不过,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见惯了3厢版的现款奥迪RS3,恐怕两厢版本何时能够引入国内才是最值得讨论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