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还敢这样开车?一次12分扣完

2020年01月09日 17:45:04
分享到:

春节假期临近,很多车主会选择自驾回家或外出旅游,作为老司机,想必交通法一定是熟记于心。

然而,还是有很多新手司机驾驶经验不足,对道路交通法规并不完全明了,二来,各地交通环境及路况也有差异,时不时的违章驾驶行为也就在所难免。

所以,异言堂主今天给大家一股脑来恶补超这些“有价值”的知识点,里面涵盖的可都是动辄一次扣12分,甚至是拘留处罚的行为。

OK,走起:

一.开错车。驾驶了与自己驾照不符的机动车,扣12分;

手拿C1、C2驾照的你春节回乡,看到乡下发小的摩托车便按捺不住,也想骑上去兜兜风,抱歉,不可以。不仅两个轮的不可以,三轮摩托也不行,别以为有了四轮的驾照,就顺理成章的能开两轮、三轮。更不用说中型、大型的客车、货车了。

二. 饮酒后驾车,扣12分;

开车时,如果被查到酒驾,面临的处罚将是一次性扣12分,并且车主驾照要被吊销半年,罚款1000-2000元,若有酒后驾车前科又再犯,还要除以10日以下拘留及吊销驾照的处罚。

如果血液酒精含量≥80毫克/100毫升,即属醉驾了,一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可重新考取,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处罚事小,发生事故导致破坏多个家庭幸福就是大事了。所以,还是那句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无论为己,还是为人。

三.肇事逃逸,扣12分;

无论事故大小,只要构成逃逸行为都要扣12分,没什么好说,事故严重还要负刑事责任。所以,肇事后,千万别糊涂犯浑,以为一走了之,该报警报警,该打120打120,该叫保险叫保险,等候相关人员到场处理。

四.高速公路上违规倒车、逆行、掉头,扣12分;

划重点,不熟悉高速出口,错过正确的出口匝道,反正前后车不多,铤而走险一把,倒车或者干脆掉头,逆行回错过的出口。NO!NO!NO!绝对不可以!这简直是在拿全车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监控拍到,直接扣你12分先!

这是因为平时自觉无妨的小行为,在高速上可能会被无限放大,扣12分看起来无情,可跟安全二字比起来,简直微乎其微。

五.导流线内停车,12分;

导流线是为了分散车流量,是严禁停放车辆的,即使临时停车都不行。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城区道路,拍下罚款200元,扣除12分。即便是特殊情况也要停在应急车道内,并放置警示牌提示后车。

估计好多司机甚至还不知道啥是导流线,看上图,ABC三个区域都属于导流线,这回清楚了吧,那不是让你停车的区域。

六.严重超速,同样12分;

超速50%就是严重超速。根据规定:小型车超速50%低于70%的,罚款2000元,扣12分或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大型车在超速50%以上的,一律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包括校车。“十次事故九次快”不无道理。

七.不挂车牌,故意遮挡、污损、不规范安装号牌;

以前扣6分,现在是12分。使用临牌的,临牌到期前必须补办临牌或挂正式号牌,临牌过期同样视为无牌,上路扣12分。

至于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有意也好,无意也罢,都属于违法,一次性记12分,所以,开车多长点心,别马马虎虎。

八.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等;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瞒天过海?弄虚作假?“栽赃陷害”?不能容忍,12分走起!

除此以外,不正确使用“双闪”灯光、营运载客汽车超员、疲劳驾驶等行为,也会被处以12分扣罚。

双闪灯的正确使用,谨记:临时停车,开;故障,开;拖车与被拖车,开;恶劣天气能见度低,开;前方出现紧急情况,提示后车注意,开;提前向交管部门申报获准的车队,可开。其他情况,不要开,用错了,扣12分。双闪灯,即危险报警闪光灯,就是在可能的危险情况下可以使用。所以,于人于己,请正确使用。

异言一语:

交规越来越严,驾驶证一共12分,被扣完后你就得“回炉重造”。一次性扣光12分,驾照就要吊销,还得重新学习交通知识,浪费钱财与时间!

还有哪些我们日常不经意间就会违章被罚的盲区呢,不急,您路过武昌光谷的时候,来大学园路38号华御名车的展厅,赏赏车、喝杯咖啡、品品茶、听听音乐、歇歇脚,堂主在店里陪您慢慢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