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首款纯电SUV一波操作帅如虎,续航不到二百五

2020年01月10日 07:06: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马自达首款纯电车型马上就要上市了,当然不是指咱们这里。马自达首款纯电汽车是款SUV,名为MX-30。看名字的数字就知道,这车的身材大不了,当然了,首先用小车型试水新能源也是车企的惯例。

咱们来看MX-30,外观上,虽说还是保持了马自达标志性的“魂动”家族设计语言,但中网和前大灯的形状还是有点差异。整体感觉缺少了犀利、意气,变得更Q萌可爱了,甚至有K-Car的感觉。

侧面线条流畅,双配色设计,车门以上全是黑色设计。没有B柱,采用对开门设计,说是方便乘客上下车。但漫哥瞄了一眼图片,就算是对开门无B柱,这钻进后排也够呛的。车身长宽高为4395/1795/1570mm,轴距为2655mm。

车尾造型比较饱满,线条硬朗,再加上粗大的后防撞杠,给人敦厚硬朗的感觉。尾灯立体感较强,点亮后辨识度高。

内饰方面,也是马自达的家族风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在空调控制区域也配备了独立的液晶屏,配有电子档杆,看起来配置是还不错的。

动力上,MX-30搭载e-SKYACTIV纯电动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65N·m的电机。不过这车来到国内估计没人买的,因为马自达只给它配了一个35.5千瓦时功率的电池包,搞到它续航只有200公里。

才200公里,这对普遍有续航焦虑的电动车主怎么交代?现在电动车动辄都四五百公里的续航了。不过人家马自达解释了,这车只是用于城市里通勤的,一天跑个几十一百公里完全足够了,要那么远的续航有毛用。要续航远就要装大电池,大电池必然就会加重车身,车身重必然会更耗能源,就等于说大电池部分能源要消耗到自身上。哇,马自达好醒目的样纸。

就吹吧,反正这种2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在咱们这边可能连赛麟迈迈知豆都不如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