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造车、丰田造城,现代玩飞车?

2020年01月10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前几天CES开展,给大家介绍了BBA带来的概念车,虽说设计都很前卫且新意十足,但就是觉得有些不疼不痒,今天咱来点“够劲”的,造车造城造“飞机”,最后还是小牛贴地气~

索尼—Vision-S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连索尼单反都还没买起呢,它就开始造车了~


索尼概念车Vision-S定位为四门轿跑,车身内外配备包括CMOS以及ToF在内的33个嵌入式传感器,拥有人工智能、全息影像和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内饰搭载超宽中控显示屏、360度临场音效,且结合了AI、通信以及云技术等。



动力方面将搭载200千瓦双电机,百公里加速4.8秒,最高时速约239km/h。

如果好奇索尼一个做电子的是怎么成功造了这辆概念车的,那么,我告诉你,Vision-S是索尼联合英伟达、高通、采埃孚、博世、黑莓、QNX、马牌、本特勒、麦格纳等各领域巨头一起造的,其中自动驾驶的核心部件图像传感器和音频系统等由索尼提供。


所以,不要问这车是否会量产,官方并没直接给出确切消息,只是众多媒体猜测,索尼进军汽车圈,应该是想先卖技术~

丰田—Woven City

要说跨界转型愿景最宏伟的,一定是丰田,都开始“造城”了。


丰田表示,2020年底将关闭位于日本静冈县裾野市,占地约71万平方米的丰田汽车东富士工厂,2021年开始建造织慧之城。


届时会与各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验证未来出行、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可能性,缩短开发论证与开发周期。希望能以该示范城市,去验证自动驾驶、移动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具、人工智能(AI)等技术在现实生活中应用的可能性。

这里为你留出想要说话的横线:_________。(留言板见~)

现代—eA1

看了索尼造车,丰田“造城”,这就来看看现代造的“会飞的汽车”。


现代此款概念车跟其他汽车不太一样,因为它多了机翼和螺旋桨,我们可以暂且称它为“飞车”,此车通过结合车辆空气动力学和车内座舱设计,为乘客带来舒适、安全的驾乘环境。


同时,现代汽车希望利用空中的机动性,大大减少运输时间,并能够解决未来大城市的拥堵和公共设施的紧张。

看来路面真的是太堵了,车企们都把眼光放到了天上~

小牛—TQi

以上三家都太仙了,还是看看小牛电驴子吧,看得见摸得着,最重要是买得起~


小牛TQi,全球首款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三轮电动摩托车,嗯,习惯俗称的也可以叫它三驴子~此“驴子”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每小时,续航里程200公里,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


跟其他电驴子差不多,就是多了个一体式顶棚,刮风下雨不怕变落汤鸡了,TQi 以车距雷达配合ADAS控制车辆刹车、转向,ACC自适应巡航,并搭载预碰撞系统,自动泊车系统,通过摄像头、传感器、雷达等360度监控,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还有,它支持5G,有安全气囊、ABS和TC牵引力控制等功能,如此多的配置,跟汽车无非就差个轮了。

各位看官,对以上几家车企有啥想说的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