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07》捷恩斯GV80的黑科技

2020年01月10日 17:16: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恩斯GV80是现代旗下豪华品牌捷恩斯的首款SUV车型。作为当前唯一的一款SUV,现代汽车自然而然会在这款车上使用很多最新的技术。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捷恩斯GV80的黑科技。

1. 道路噪声主动噪声控制(RANC)系统

现代汽车之前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道路噪声主动噪声控制(RANC)系统”,并且会在GV80上搭载。这是汽车制造史上,第一个可以主动降低车厢内噪音的控制系统。

据悉,RANC系统是基于现代汽车当前的主动噪声控制(ANC)技术建立的,通过发出与入射噪声相反的声波来主动降低噪声。而ANC技术是一种软件驱动技术,可以分析车厢内的声音,以减少引擎和道路的噪音,是一种通过隔音来阻止噪音的被动式方法。

现代汽车宣称,路面噪音传递到车内需要0.009秒,而RANC系统可以在0.002秒内产生反向声波,从而有效的抑制道路噪音,大约可以减小3分贝的噪音,这对于任何消费者来说都是可以明显感觉到的体验。

通常降低噪音的方法是使用隔音材料和动态阻尼悬架,因此车辆的重量会随之增加,对车辆的性能会有负面影响。另外基于扬声器的常规噪音消除技术,对噪音的抑制能力有限。而RANC无论是从效果还是方法上,都更为先进。

2. 下一代公路辅助技术HDA II

通过使用人工智能(AI)详细分析驾驶员的驾驶模式,它实现了类似于人类驾驶的自动驾驶(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巡航控制),并基于精确导航自动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自动调整速度。它还包括自动变道辅助技术,该技术通过转向信号灯的操作和识别近变道车辆来支持变道。

此外,先进的避撞辅助技术可在与交叉路口两侧以及车辆相撞的车辆发生碰撞的危险时,协助紧急制动。如果面前检测到与行人发生碰撞的危险,会自动帮助转向避免碰撞。此外,首次安装了前排座椅中间侧安全气囊,以防止乘客之间发生二次碰撞。

3. AR导航与车内支付功能

通过沉浸式的导航体验、精准的车道级定位,以及人性化的智能语音播报,能够将跟错前车、走错车道、忘记拐弯等问题出现的几率将大大降低。这是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摄像机捕获的图像,并在其上叠加车辆运动和精确的地图信息来实现的。

而支付技术目前可以用于支付加油和停车场的费用。将来该服务区域将扩展到大型特许餐厅和咖啡店。Genesis品牌已经与韩国主要的天然气公司和信用卡公司合作建立了付款系统。

作为首款SUV,捷恩斯对GV80寄予厚望,并在它身上实现了诸多黑科技功能。但是未来这款车会不会进入中国市场,我们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