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索纳塔、K5、迈锐宝还会是“屌丝”三宝么?

2020年01月12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以前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调侃:“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尽管“屌丝三宝”是一个恶意不小的调侃,但他们确确实实在早些年凭借出色产品力赢下过许多用户的信任。

较真而论,这三辆车绝对算不上“屌丝”,毕竟它们都是合资中型车,指导售价都在15万元以上,实打实的居家好用之选。一眨眼到了2020年,车市格局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曾经的“屌丝三宝”在2020年会不会有全新境遇呢?

索八已是过去式,现在快到索十了!

你可能会发现,现在用屌丝来自我嘲讽的男男女女,可能并不是真的很屌丝。他们并不是用这个词语来“自我设障”,而是有时候,的确需要一点自嘲来降低成功期望,以此来缓解巨大的社会压力。过去八代索纳塔也是如此,因为他几乎是最便宜的合资中型车,更有车主自嘲这是买不起雅阁天籁凯美瑞而委曲求全的选择,但论产品力,它绝对是性价比利器。

索纳塔八

流体雕塑、斜背短车尾风格的索纳塔八在当时非常潮,完全不是雅阁天籁凯美瑞这种“阿叔车”能比的。2.0L发动机输出平顺线性,转向和悬挂系统调校也让车子好开易上手。加上2795mm的轴距和1835mm的车宽赋予的大空间,16.69万起的指导售价比当时一众同级车都更低,终端现金优惠常年2万起步。

索纳塔九(相比索八刚推出时的惊艳程度,索九有些平淡了)

然而现款的索纳塔九就没有那么吃香了,美系德系看到索纳塔八的成功后,纷纷降价,使得索纳塔九定价后的价格优势变得不明显。再加上中韩“萨德”相关问题使得消费者仇韩情绪空前高涨,索纳塔九的命运和前任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但毕竟中型车对于每个合资品牌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销量缺口,2020年北京现代将全新推出第十代索纳塔,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借鉴了Le Fil Roug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外形低矮扁平,有冲击力之余不失优雅感。细节上第十代索纳塔沿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前后灯都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元素,识别度不俗。

预计第十代索纳塔将会主打运动,它不仅配备了平底运动方向盘、搭配了红色缝线用来突显运动感,此外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上限非常高。而在动力方面,新索纳塔预计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超200PS,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我们很庆幸能看到,韩系车非常坚持自己的风格,在日系德系越来越强盛的今天,韩系车完全没有给带歪。不管以后第十代索纳塔的成绩如何,但它的设计足以证明它一款有内涵的车型。

K5与老大哥命运类似,像是一条线上的蚂蚱

索纳塔和K5其实是亲兄弟,他们的动作步调差异一直不大。现代是大哥,当年索纳塔八推出的时候,晚了半年起亚K5紧接着就拍马赶到,而且售价比老大哥索纳塔八更低,15.98万起。

不过在终端售价方面,K5却比当时的老大哥索纳塔八要坚挺,当时上市了半年多才有一万五左右的优惠幅度,而索八则是上市一年后便优惠两万五水平,两者最终在市场上的实际成交价其实差不多。因此才会有人说,刚上市就买韩系车的,那一定是真爱!

作为同集团同底盘的兄弟车型,索纳塔更新势必意味着K5也会跟上。根据此前消息,2020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引进全新一代K5。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在外形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有了飞跃式变化。新车的外观完全抛离了原有的韩系理念,加入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官方将这一风格称作“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设计水平足以和第十代索纳塔一较高下。

曾经的“三宝”之二,索纳塔和K5都隐隐有成为精品的态势。曾经我们都说自主品牌第一个需要超越的对手是韩系,但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并非那么简单。而韩系车尽管有索纳塔和K5这样的精品,也不能安然自乐,毕竟从最近一年来看,索纳塔和K5的月销量加起来甚至还不到300台的水平,换代后怎么建立营销才是它们的首要任务。

摆脱“屌丝”标签,迈锐宝则是另有方法

不同于另外两位韩系选手循规蹈矩的换代,迈锐宝则是有另外的妙计洗脱“屌丝”吊牌。那就是将原有的车型换代后分成两个版本,一个仍叫迈锐宝,把价格在从前基础上进一步压低,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都没超过二十万,优惠之后和A+级车的价格重合幅度进一步加大。

另一个则将美版车型原汁原味引入,定名为迈锐宝XL,从名字上看这款车仿佛是大号的迈锐宝,其实迈锐宝XL仍是全球统一规格的九代迈锐宝。这哥俩高低搭配,全面进攻A-级和B级车市场。而迈锐宝车型也随着2018年国六消息的传出而慢慢淡出江湖,2019年中国六全面执行后,迈锐宝XL独揽雪佛兰中型车大旗。

当初的迈锐宝搭载了2.4L动力,有着同级几乎最扎实的底盘,却是因变速箱拖后腿而破坏了驾驶乐趣,现在迈锐宝XL则是在之前的经验上多方位改进,成为了一台全能好车。而无论换代前还是换代后,他们的套路都没有改变,就是打价格战。

以现在的迈锐宝XL为例,其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5.49-21.99万元,实际终端售价约在14-19万元,已经侵蚀了合资品牌A+级车的市场,为一些想“咬咬牙上高一级”的车主提供了备选。事实上车主们普遍反映迈锐宝XL车型“真香”,毕竟是B级车,在行驶质感和隔音用料方面对比A级车有天然的优势。以2019年为例,迈锐宝XL的月销量水平大约维持在每月7000辆左右。

预计2020年,迈锐宝XL不会有较大的改款,也不会那么快换代,而它已经是“三宝”当中最快洗脱标签的那位了。

从产品力上说,无论是迈锐宝、K5还是索纳塔都很难称得上屌丝,我们不能因为它们价格实惠就用有色眼镜看它们。但从市场表现上来说,三宝有二依旧屌丝,K5和索纳塔急需用销量再一次证明自己。“屌丝”与否只是调侃,能以高性价比为我们提供优良品质的车,就是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