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价位 嫌奥迪Q5L烂大街不妨等等这款车

2020年01月13日 10:02: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的中国车市虽一直被“寒冬”所笼罩,但不少豪华品牌依旧保持着较大的市场份额,一方面得益于终端优惠的加持,另一方面便是因为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有所升级,对出行的品质要求更高了,而从中最大的受益者当属一线豪华品牌BBA了。

奥迪Q5L一直扮演着豪华中型SUV领域佼佼者的身份,月均上万台的销量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它的认可,然而也正因如此使得这款车显得有些“烂大街”。那么40万价位哪款车型会更具个性呢?此前路虎介于全新设计语言打造了新一代揽胜极光,颜值高、有个性那是毋庸置疑的,不过空间小也成为了它的一大硬伤,而随后路虎再度发力推出发现运动版车型,并于近日开启预售,新车的设计不仅能够媲美全新揽胜极光,同时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更加出色。

全新发现运动版采用了路虎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有所调整,显得更加精致,结合两侧犀利的全新LED前大灯,隐约中透着一股霸气,车身侧面一条贯穿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除此之外车门下方还加入了一定的层次设计,使得整个侧面看上去更有肌肉感,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搭载隐藏式门把手。

车尾部分的设计与现款发现神行基本保持一致,仅在一些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如尾灯组造型更加扁平,排气布局也采用了隐藏式,另外发现神行所搭载的装饰件也被取消了。

内饰部分的变化较大,新车同样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区域10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多功能触控式方向盘结合全液晶仪表以及家族式电子挡把,豪华感可谓显著提升。总体来讲发现运动版的颜值得到了升华,在其运动套件的加持下毫无疑问会比Q5L更具个性,那么二者的性价比孰强孰弱?

40万价位可以分别考虑发现运动的性能科技5座版车型与奥迪Q5L的40 TFSI荣享时尚型,值得一提的是前者的预售价与后者的售价均为41.58万元,但配置方面却有较大的出入,发现运动性能科技5座版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而Q5L 40 TFSI荣享时尚型却将这些配置纳入了选装项,另外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发现运动性能科技5座版车型还搭载了倒车车侧偏离预警系统和自动泊车入位功能,而对于Q5L 40 TFSI荣享时尚型而言,前者似乎并不具备,后者也被纳入了选装项,不仅如此,发现运动性能科技5座版车型在巡航系统方面搭载的是全速自适应巡航,Q5L 40 TFSI荣享时尚则仅仅是定速巡航,由此可见,在科技配置方面发现运动性能科技5座版车型要更胜一筹。

在动力方面,发现运动性能科技5座版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9马力,峰值扭矩为365N·m,而奥迪Q5L 40 TFSI荣享时尚搭载的同样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动力孰强孰弱一看便知。

最后是空间方面,发现运动版的车身尺寸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不得不承认经过轴距加长的奥迪Q5L会更具优势,但对于日常家用而言,发现运动版其实也足以应付,并且相比Q5L其还多出了7座车型可选,实用性也会大大提升。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40万价位与其买奥迪Q5L倒不如在等等发现运动版车型,高颜值、高配置、还不至于烂大街,又何乐而不为呢?或许你会说如今的奥迪Q5L拥有较大的终端优惠力度,但别忘了路虎车型的优惠也不小,未来的发现运动又会以怎样的终端价格席卷市场呢?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