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技巧打破冰封 2020开年和奔驰一起冰上撒欢

2020年01月15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在平均气温零下30度的呼伦贝尔海拉尔,驾驶后驱、四驱的“星辉座驾”从呼和诺尔湖冬季平滑的冰面漂移而过,这绝对是平时生活中无法体会到的驾驶乐趣。鉴于今年的春节来的比往年更早一些,这使得2020梅赛德斯-奔驰冰雪试驾,更像是一份“新年礼物”。

梅赛德斯-奔驰冰雪挑战已在中国市场走入了第八个年头,其规模一向是国内同类活动中的佼佼者,今年自然也不例外。现场准备了25款奔驰与AMG车型,涵盖了轿车、跑车与SUV,从后驱再到四驱,从冰面漂移再到越野路段,基本满足了对于冰雪试驾的所有期待。

热血沸腾的冰面漂移

作为首款国产化的AMG车型,A 35 L这台性能小钢炮从诞生就饱受争议,但该车也是本次冰雪试驾的重点体验车型。

A 35 L搭载的2.0T发动机,有着306马力与400牛·米的动力储备,在结构与技术方面与新一代A 45几乎是一致。作为一款基于横置前驱平台打造的车型,4Matic四驱系统的加入是A 35 L驰骋冰面的最佳保证。

以3.0T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系统的AMG“大哥组”,共准备了共准备了7款车型,分别为GT S、 GT C、 GT R、GT 53、GT 63 S、E 53与E 53 Coupe,,这里面单独拉出一台都有着怪物一样的表现。

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几乎不用害怕车辆尾部会不受控制,在入弯前踩下油门踏板,动力会最大程度向后轮转移,随着尾部甩动的同时迅速反打方向盘,并维持住油门,如果技术操作正确,你会得到一个漂亮且稳定的漂移动作。

在C 63车型缺席的情况下(被教练组拉去跑Hotlap了),E 53与E 53 Coupe配备的3.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只有”435马力,加上四驱系统与2873毫米的轴距,使其车身更加灵活,同时很轻松就可以维持漂移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S 450 Coupe的表现,过沉的车身与较长的轴距是其不太容易控制,但坐在豪华感爆棚的车内漂移别有一番滋风味在心头。在车辆开始打滑失控后,安全带会主动收紧来保证驾驶者的安全,除非松开油门并回正车身后才会“解锁”,过大的收紧力让呼吸都有点困难了,S 450 Coupe还是更适合优雅的场景使用。

轻松自在的冰坡穿越

编辑总结

由于腾势X也加入了这场盛大的冰雪Party,以往两天的体验环节被压缩至了不到一天之内,对小编而言仍可说是意犹未尽。但时间虽短,却也已经体验了奔驰与AMG大部分轿车、SUV与高性能跑车,已经十分过瘾了;或许有人会问,冰雪试驾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爽吗?其实并不全是,在相对安全的广阔冰面之上,通过冰雪试驾的历练从而掌握车辆从失控再到漂移的过程,可以帮助驾驶者回城市后,即使遇到车辆打滑等危险情况,也可以凭借冰面漂移时学习的技巧与肌肉记忆做出最正确的判断,从而化险为夷。但无论如何,冰雪试驾还是需要亲身体验才能真切感受其魅力,就如同相声中的那个段子:(冰雪试驾)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