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拟2029年前裁员4100人【禾颜阅讯】

2020年01月16日 10:32:04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欧宝计划在2029年前裁员4100人

据外媒报道, PSA集团旗下德国部门欧宝将裁员4100人,与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一样,欧宝希望通过此举在销售放缓以及颠覆性技术发展的情况下节省开支。

1月14日,欧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裁员将集中在位于德国鲁塞尔斯海姆、艾森纳赫和凯泽斯劳滕的工厂内,该公司将在这些工厂中针对员工重新启动自愿离职程序,以此在2025年之前减少2100个职位。

此外,欧宝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还与劳工代表商定,希望有权在2029年之前再分批裁员2000人。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协议进一步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竞争力。"

欧宝还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对鲁塞尔斯海姆工厂进行进一步投资。该公司将从2021年起,在这个工厂内生产下一代5门Astra轿车,并且从2022年起生产该车的旅行车版本。

开车追尾后是先报警还是先拍照?

离春节不到半个月,马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特别是一到春运,有时候高速堵得就跟停车场似的。一旦遇到不遵守交规,喜欢强行变道加塞的暴脾气司机,追尾也就成了春运的家常便饭。那么,当无法避免的发生了追尾事故以后,我们第一时间记得做好这两步,不然分分钟被诬陷。

打电话 发生交通事故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找救援,如果确认有人员受伤,那第一个电话肯定是打给急救中心。然后就是打122报警,而且在交警到达现场前要确保第一现场的完整性,不能挪动。

紧接着就是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了,一定要在事故发生48小时以内解决,超过了这个时间保险会拒赔。特别是问题比较严重,或出现对方逃逸等情况,我们要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不然容易出现麻烦。

拍照 在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到场的过程中,我们确保人员安全以后,可以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以防留有"后遗症"。

1、在车头位置把两车的全貌,包括路上标线情况都拍清楚,全部反映在一张照片上,同样在车尾位置往相反方向,再拍一张;

2、选好周边的参照物,和两碰撞车辆一起拍一张全景照片,可以多个角度多拍几张;

3、在两车相撞、接触的撞击部位,拍一张局部照片;

4、当然,除了拍照以外,我们还可以直接录取视频作为证据,方便快捷。另外,如果发生的只是小事故并无大碍,双方通过协商以后,可以互相拍照取证(包括驾驶证、行驶证),留下联系方式后就能把车挪到安全的地方,稳妥快捷又不会影响交通。所以,路上遇到追尾不要过于慌张,只要按照上面所说的来做,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当然我们一定要以安全为主,放置好三角警示牌,拍照的时候要注意来往车辆,别拿生命开玩笑。

福特将投资8200万美元扩建越南工厂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1月14日宣布,将会投资8200万美元,对该公司位于越南北部的一座工厂进行扩建,从而提升这座工厂的产能。本次扩建将会让该工厂的占地面积提升15英亩,使其总面积达到大约56英亩。福特越南公司表示,在完成扩建后,这座工厂将让福特在越南的产能从当前的每年1.4万辆提升到每年4万辆。该公司此前透露,2019年他们在越南一共销售出了32175辆汽车,相比前一年提升了31%。在对越南工厂进行扩建之后,福特在越南完成的投资总额将会超过2亿美元。该公司透露,他们将从今年开始,分两步对工厂扩建进行投资,投资周期为两年。越南贸易部副部长Do Than Hai表示,他预计该工厂的扩建,将会降低越南对进口汽车的依赖,从而降低该国的贸易逆差。1月13日,在福特中国员工收到的一封邮件中显示:"福特汽车上周向全球和中国的高管宣布:任命孙晓波博士为福特中华区质量和新车型投产副总裁,直接向福特总部汇报,同时和福特中国总裁陈安宁有虚线汇报关系"。孙晓波是中国汽车界最早的"海归"之一, 在美国和中国都担任过车企高管, 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技术研发及运营经验。

传广汽将入股蔚来,投资金额10亿美元左右

据有关自媒报报道,广汽计划入股蔚来,目前正为此筹集资金。知情人士透露,这笔金额在10亿美元左右。对此信息,蔚来回应称: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沃尔沃将在美国建电池组装厂 2021年底建成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沃尔沃将在美国建立自己的电池装配厂,为在该市场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做准备。此次扩建是沃尔沃此前宣布的6亿美元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已在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里奇维尔工厂启动,其中包括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和沃尔沃汽车大学。沃尔沃将为下一款XC90跨界车打造一款电动版本,并将于2022年底在工厂投产。这家工厂位于查尔斯顿西北45英里处,雇佣了约1500名工人生产S60轿车。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将成为第三代XC90旗舰跨界车的全球生产中心。沃尔沃发言人表示,电池组装厂的建设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在工厂里,员工将组装并测试为跨界车提供动力的锂离子电池组。沃尔沃希望通过在工厂内组装电池组来降低成本。沃尔沃发言人拒绝透露这家电池组装厂的计划产能,也没有透露它将创造多少就业岗位。

日内瓦车展损失严重, 欧宝标致雪铁龙福特确定不参展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继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遭遇滑铁卢之后,日内瓦国际车展也遭到了多个品牌的"冷落"。欧宝标致雪铁龙以及福特都已确定将不参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参展商数量和参观公众数量双双遇冷之后,日内瓦车展被视为欧洲最后一个能维持原有水平的展览平台。然而,将于2020年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也遭遇了同样的困境,多个主流汽车品牌选择不参展,包括福特和PSA集团旗下的欧宝标致雪铁龙。之前只有少量品牌表示不会出现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

一位欧宝品牌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考虑到公司整体规划以及市场投放情况,欧宝将参加今年的布鲁塞尔车展以及其它一些重要活动。但缺席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并不意味着以后都将不再参与。只要商业上或者传播上有需要,就会考虑参加。

标致品牌发言人同样证实了缺席2020日内瓦车展的消息,并透露标致将更加紧凑的利用现有的传播渠道资源。

一位雪铁龙品牌发言人表示,今年之内将相继发布六款电动车型,但都安排在日内瓦车展之后,因为时间上不合适决定缺席今年的日内瓦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