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替510重振雄风?|宝骏RS-3配置车型怎么选

2020年01月16日 11:47: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说到宝骏,就不得不说一下宝骏510这款“神车”。从2017年2月正式上市到现在,宝骏510已经卖了80多万辆,甚至一度有要干掉哈弗H6的势头。不得不说宝骏510这款车型从外观设计、配置到定价都是非常用心的。

不过从现在的销量趋势来看,宝骏510虽然每年都有更新换代,但仍架不住销量逐渐下滑的趋势。2019年截止到9月份,宝骏510只卖了10万多台,相比2018年下滑了近60%。对于这点,上汽通用五菱显然早有准备,在2019年4月份发布了“新宝骏”品牌后,马上推出了新宝骏RS-5、RM-5和RC-6,又在10月份推出了新宝骏RS-3

2019年10月29日,新宝骏RS-3正式上市,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18万-8.98万元。小编今天主推这款车型,是因为新宝骏RS-3在上市当月就卖了4000多台,相当于2天卖了4000多台,想必大家也都想知道它为什么卖这么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研究研究吧。

新宝骏RS-3是一款小型SUV车型,跟510比,从年轻时尚的外观到丰富的主流配置,都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新宝骏RS-3的外观整体设计跟RM-5相似,尺寸比RS-5小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为4300mm*1750mm*1615mm,轴距2550mm,跟同级竞品相差无几,没有明显的劣势。

新宝骏RS-3的前脸也采用了家族式“星际几何”的设计风格,硕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占了整个车头一大半的面积,两边跟细长的LED日行灯相连,仿佛开了眼角,拉伸了横向视觉感。分体式的大灯的设计布局也比较抢眼,很有辨识度,再加上新宝骏的LOGO,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年轻时尚,更有档次。

新宝骏RS-3的侧面设计较为简洁,线条平直,下方的黑色包围造型时尚,再配上悬浮式双色车顶的设计,充满运动感。整个侧面远看有点蔚来ES6的感觉。

新宝骏RS-3的尾部同样充满时尚的运动感。两侧狭长的尾灯跟新宝骏的品牌标识相连接贯通,同样拉伸视觉宽度,加上分体式尾灯组的设计,跟车头风格形成前后呼应,非常好看。

新宝骏RS-3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十分时尚,充满科技感。中控台上横向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拉长了整体视觉宽度,下方用钢琴烤漆和银色镀铬相间的材质装饰,搭配造型新颖的双色实体按键,让整个中控的看起来非常有档次。

D型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风格偏运动,高配车型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不错。高配车型的7寸液晶仪表盘的设计很个性,科技感满满。

新宝骏RS-3搭载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全系标配的车联网系统支持手机远程寻车、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多项功能;系统反应较迅速,运行也比较流畅。

新宝骏RS-3的座椅采用皮布混搭的材质设计,配以精致的缝线,风格比较运动。

新宝骏RS-3的后排空间表现也不错,虽然中间没有头枕的配置,但靠背可以调节角度,中间地台也不算高,长时间乘坐还算比较舒服。

后备箱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达到纯平的角度,增加了不少后备箱的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新宝骏RS-3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匹配了手动和模拟8档的CVT自动变速箱,动力上不算强,但足够平顺。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日常代步也够用了。

配置车型选择的话,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小编都推荐直接上顶配。以自动版车型1.5L CVT 24小时在线豪华型为例,除了配备主/副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车联网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一系列实用标配外,相比低配的精英型更增加了真皮方向盘,7寸液晶仪表盘、支持电动调节的运动风格座椅、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胎压显示等配置,大幅提升了用车幸福感。价格上高配比低配也只贵了八千元,相对于增加的配置来说,还是挺值的。

写在最后,新宝骏RS-3作为同级别的车型比510有很大幅度提升,而且其7.18-8.98万的售价正好可以填补510向上的空间。而相比竞品车型吉利缤越哈弗H2长安CS35 Plus等来说,RS-3的价格就更具有优势了,毕竟高性价在中国市场上还是比较被看重的。再加上丰富实用的配置和前卫时尚的外观造型,相信一定会成为年轻人购车的新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