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集团意在发力中国?DS与雪铁龙品牌更换“掌门人”

2020年01月17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年初始,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就完成了集团的高层“重组”。

近日,PSA集团官方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月15日起,前DS品牌全球CEO易博丰(Yves Bonnefont)将负责研究多品牌间的潜在协同,前雪铁龙品牌全球CEO林捷声(Linda Jackson)将负责研究多品牌间的品牌差异化工作,二人均向唐唯实汇报。尽管唐唯实对二人过去的工作均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他们未来的工作表示期许,但两位高层的去职原因依然耐人寻味。

或“受累”中国市场?

早在去年10月就有外媒报道称,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或被劝退”。从传闻四起到“靴子”落地,唐唯实此番调整集团执委会成员,必然酝酿已久。在刚刚出炉的2019年市场“成绩单”中,或许隐藏着二人去职的缘由。数据显示,PSA集团去年全球累计销量为350万辆,相比2018年的387.8万辆,同比下跌9.7%。

从全球各大区域市场来看,PSA集团在欧洲依然强势。2019年,PSA集团在欧洲市场整体增长1.3%,以16.8%的市占率继续保持明显竞争优势;其中,雪铁龙品牌、DS品牌均取得明显增长。中东及非洲地区,PSA集团在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减少10万台的背景下,市占率依然取得0.4个百分点的增长。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日本市场20%的增长依然促成整体区域市场的微增。东欧及俄罗斯市场,欧宝DS品牌的复出、雪铁龙商用车的强势也保证了该细分市场的增长。

相比之下,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业绩有些令人难以接受。其中,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依然处于恢复期,大量的品牌重建工作需要时间去逐一落地并催生良性循环;而DS品牌则已跌落品牌发展“冰窟”,在PSA与长安分别出售长安PSA股权之后,DS品牌的在华发展正等待全新模式的制定与发布。

很显然,PSA集团全球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此时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对于中国市场这块“短板”,唐唯实不仅仅需要解决出现问题的根源,更需要有人来加快补齐短板的速度。

调兵遣将发力中国

接下来,电气化是PSA集团在全球市场加速发展的重点。

目前,PSA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已上市推出10款插电式混动及纯电动车型,包括DS 3 CROSSBACK E-TENSE、标致 e-208 、e-2008、标致3008 PHEV、508 PHEV 、508旅行版PHEV等等。到2025年,PSA集团计划实现旗下所有车型的全面电气化 。这其中,50%的车型将在2021年底之前实现电气化。除目前已上市推出的10款电气化车型外,集团将于2021年底之前再推出另外13款电气化车型。

从此次高层“重组”可以看出,唐唯实期望新的管理层在电气化方面、在区域市场开拓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开拓上能有所作为。公告内容显示,现任DS品牌全球副首席执行官Béatrice Foucher接替易博丰担任DS品牌全球CEO,并进入PSA集团全球执委会。要知道,Béatrice Foucher在产品及车辆电气化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产品组合的国际化领域。

此外,现任雪铁龙品牌全球副首席执行官Vincent Cobee接替林捷声担任雪铁龙品牌全球CEO,并进入PSA集团全球执委会。Vincent Cobee同样在国际市场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PSA集团方面认为,这对雪铁龙品牌成功实现其国际市场业务的拓展至关重要。

2020年被PSA集团定义为在华实现电气化战略的元年,按照规划,PSA集团将有5款新能源车型在华上市并进行销售。与此同时,PSA在华最大业务主体神龙汽车,也将继续推进“元”复兴计划,作为雪铁龙品牌新CEO,Vincent Cobee又会给正在恢复品牌价值的东风雪铁龙带来哪些助益?DS品牌全球CEO Béatrice Foucher又将如何创新DS品牌在华发展模式?

2020年已然启程,时间终将揭晓答案。更重要的是,唐唯实野心依旧,他始终认为,在所有的区域,PSA集团的团队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承诺致力于业绩表现、可盈利性销售及客户满意度。集团的核心车型及核心技术战略支撑着上述商业承诺,从长远来看,该承诺也符合我们向客户提供清洁、安全、经济的出行解决方案及对抗全球气候变暖的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