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袁小林:开放协作才能将V2X发展价值最大化|汽车预言家

2020年01月17日 23:2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15日,由寰球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主办,主题为“重新定义5G时代车联网基因”的2020中国智能汽车高峰论坛在上海沃尔沃亚太研发中心举办。论坛上,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 袁小林表示,未来出行,是一个巨大的生态,单打独斗永远无法解决问题,开放协作才能将价值最大化,特别是发展V2X,协同技术更需要通信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依托公共基础设施和城市智慧交通等资源,实现有效配合。

各位尊敬的来宾、伙伴、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沃尔沃亚太总部,参加2020中国智能汽车高峰论坛。 新年的钟声犹在耳畔,如果说2019年是全球5G启航之年,那么2020年,5G商用元年正式开启,这标志着5G已经从概念化走向实用化,这代表着一个全新时代来临。

  

回溯历史,可以说人类进步史就是一部信息技术发展侦测史,马匹、驿站承担了人类千年的传输重任,电报的开启到无线通讯,2G、3G、4G再到现在的5G,信息技术的革命,推动社会不断向前。作为5G技术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车联网和智能汽车也将迎来变革。

  

5G和V2X技术结合,真正实现人、车、路的协同和信息实时贡献,从而创造一个更高效、更安全、更环保的智慧交通环境。

  

5G是汽车行业科技创新发展过程的又一个关键节点,在这场全球产业变革中,每一个参与者,必须时刻保持前瞻。勇于开拓,牢牢把握美观机遇,沃尔沃汽车可以作为一个典型的例子,在电气化方面,2017年沃尔沃汽车率先提出了全年电气化战略,并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50家世界改变的公司。

  

到2025年左右,公司年销量中的一半将是电气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我们与各个伙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优步提供了XC90在美国正式亮相,高度自动驾驶量产汽车也将推出,为消费者提供媲美手机的车内数字化实验。

  

沃尔沃,将始终努力成为引领者中的一员。沃尔沃汽车对未来出行的前瞻性思考,在我们此前发布的自动驾驶概念车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这部概念车展现了未来汽车如何成为人们生活、娱乐、生活的地三空间,让乘客享受每一刻休闲时光。

  

360概念车还创新性提出了建立全球统一的出行标准,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通信,可以看到,沃尔沃对创新的理解,并不仅仅是某项单一技术的突破,而是希望融合领先的理念和技术,从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便捷、更美好未来出行场景,这也是我们的企业宗旨。以个性化、可持续、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的解决方案。

  

如今5G时代的到来,无疑向这个美好的愿景迈出了重要的、关键性的一步。当然,未来出行,是一个巨大的生态,单打独斗永远无法解决问题,开放协作才能将价值最大化,特别是发展V2X,协同技术更需要通信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依托公共基础设施和城市智慧交通等资源,实现有效配合。

  

各方需要找准定位,互相携手,形成合力,才能实现共同发展。这是一个快速迭代的生态,所有参与者,应该秉持开放共赢的态度,对未来充满敬畏,让各方的经验积累发挥最大的作用,从而实现跨行业的创新破,让技术能够很好的服务于出行,最终服务于人类。

  

今天,沃尔沃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将迎来一个新的伙伴,中国联通,将基于下一代移动网络技术,联手推动V2X车路协同技术在中国发展,在上海双方将成立5G连通实验室,共同推动V2X车路协同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相信,5G的技术商用化以及V2X车路协同技术的发展,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在智能汽车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机会,成为全球智能汽车的引领者。

  

沃尔沃汽车,将携手中国联通等所有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推动智能汽车的发展。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已经过去的2019年对沃尔沃来说意义非凡,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首次突破70万辆,中国首次突破15万辆,同比增长接近20%,中国的销量在全球的占比也不断攀升,超过2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沃尔沃汽车的全球格局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种作用,不仅仅是市场,而是从研发、生产,供应链体系,建立分销和其他各个部门全体系的作用当中,引领的重要作用。

  

从研发领域而言,中国的研发中心,不仅仅是沃尔沃汽车全球研发的有机组成部分,更在整车开发电气化、智能化等领域,领导和推动全球研发发展,这充分说明以中国为核心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已经不仅仅是推动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增长的强力引擎,正成为沃尔沃汽车在全球汽车产业保持领先的创新动能。未来秉持坚持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价值,与各界伙伴一起,始终立足前瞻,致力于创新,为智能汽车时代的全面到来,为人类美好出行的创造,砥砺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