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终于听到了我的呼声,特斯拉地图从腾讯换成百度了

2020年01月19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这是我们这群特斯拉车主收到的最棒的小年礼物了吧。

文/Hanmeimei

最近特斯拉的表现真是越来越好,很让我们这群老车主感动,比如马斯克直接在国产毛豆3交付仪式上热舞啊,宣布在中国成立设计研发中心啊,将打造专为中国设计的新车型啊……

然而最让人兴奋的还是小年这一天,特斯拉中国终于宣布换地图了!现在开始,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地图数据服务商将从腾讯地图更换为百度地图。

于是瞬间,我们500人的车主群炸锅了,大家真是喜大普奔,不是车主估计很难体会这种心情啊,那感觉就好像你的手机终于要从2G换到4G网络了一样。

你能想象,开着号称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电动汽车,享受着最高级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特斯拉车主们,平时出门还都要靠手机导航的么?嗯,本人就是酱婶儿的,而且你随便在大街上找一辆特斯拉往里瞧,十有八九都安着手机支架。

提车那天的兴奋记忆犹新啊,然鹅这个地图让人无力吐槽

刚开上毛豆3那会儿,我还固执地不想用手机导航呢,然后依靠毛豆3自带的腾讯地图导航,结果就是各种错过拐弯路口、明明主路不堵车却被支到了辅路上,而且只提供一条路线给你,还不能躲避拥堵……终于我还是认怂了,果断用起了手机上的百度地图导航。

但是在车上用手机地图导航还是有很多问题的,除了手机支架影响美观,最重要的就是不安全,即便AutoPilot可以让你适当地解放双手吧,但还是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

现在,特斯拉终于听到了我们的呼声,车主们自然是欢呼雀跃。

我又去查了一下这次特斯拉与百度地图的合作细节,这次百度地图国内首发SVG(Scalable Vector Graphics)API,为特斯拉提供底图展示、实时路况、POI检索等地图数据服务。今后特斯拉车主们可以享受到基于海量实时交通数据信息制作的、覆盖中国境内全部城市的实时路况服务,路况数据能做到每分钟更新。

此外地图界面支持画质无损的自由缩放,还可以支持任意角度旋转,icon标注等也能随底图旋转,真正实现360度顺畅转动,使用体验也会更加流畅。而且新版的车机地图配色也升级了,简洁明了,保留地图细节的同时更加适用于驾驶场景,易于辨认区域和路况。

总结起来一句话吧,就像特斯拉在官博上说的那样,驾车体验将更加美好!

嗯我现在就想赶紧开着我的毛豆3出去兜一圈,好好感受一下新地图的美好。对了,@特斯拉,那个语音交互啥时候也再给升级一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