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国内的高速逢节必堵?很多司机有这个习惯,不堵才怪

2020年01月24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想到节假日的高速,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个字"堵",如果不是为了回家,谁愿意在节假日上高速呢?毫无疑问,逢节必堵的高速已经成为一件约定俗成的事情了,或者说是一种习惯。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过,平时都不会,为何国内的高速遇到节日必然会堵?内行人表示:很多司机有这个习惯,不堵才怪。

相信跑过高速的车主都知道,高速上为什么堵车呢?有人会说,很明显就是前方发生事故了,双车道变成单车道,影响了通行效率,这不就塞车了。但有时候明明没有事故,但也还是堵死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说到底还是因为总有一些龟速驾驶的人。

事实上,国内有不少司机有一个很不好的驾驶习惯,就是开慢车却占了快车道。众所周知,在三车道的高速上,最左侧车道限速110-120km/h,中间车道90-110km/h,最右侧车道是60-90km/h。总有那么一些人,开着90km/h的时速,却霸占了最左侧的快车道。最恶心的就是最左侧和中间车道的"龟速"车辆并排开着,令后面的车子无可奈何。

这样一来,后车想超车的话就只能从右侧超车,大家都知道右侧超车是违章且危险的,车辆右侧超车时存在较大的视野盲区,影响驾驶员对车流的判断,因此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堵车就是必然的事情了。

除此之外,如果右侧或者中间车辆有大货车在行驶,最左侧又是慢悠悠的龟速车,相当于直接把道路堵死了,后面的车辆根本无法进行超车,这样不堵才怪呢!一旦后车车主按耐不住进行右侧超车,这不是变相在威胁后方车辆的行车安全吗?

因此,在春运往返大潮的高速上,希望广大车主各行其道,如果你想开的慢一点,请你不要霸占左侧的快车道,这也是司机个人素质的体现。最后,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出行平安、一路通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